首页 > 资讯 > 快讯

硅谷风投大咖蒂尔盛赞马斯克:可与乔布斯比肩的伟大创新者

2019/10/30 08:45      腾讯科技   


  10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Internet50活动的舞台上参加辩论时,Facebook董事会成员、大数据公司Palantir联合创始人彼得·蒂尔(Peter Thiel)表示,科技大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是个“负面榜样”,因为他的许多创新让他很难被效仿。

  蒂尔自称是这位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的“好朋友”,他当时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创新与创业教授罗伯特·梅特卡夫(Robert Metcalfe)展开辩论,主题是“真正的创新停滞了吗?”蒂尔持正方观点,而梅特卡夫则持相反的观点。

  蒂尔表示,对于那些认为“真正的创新已经停滞不前”的说法,“马斯克是个典型的反例”。蒂尔将马斯克与已故苹果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相提并论,称他是一位非凡的伟大创新者。

  蒂尔说:“这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我们有一个人帮助开发了电动汽车和可重复使用的火箭,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东西。但是如果你问某个年轻人:‘你为什么不能像马斯克那样呢?’从这个角度来看,马斯克是个‘负面榜样’,因为绝大多数人的本能反应是:‘他的许多创新让他很难被效仿,我做不到!’”

  蒂尔还说,建议年轻人“从大学宿舍创办计算机互联网公司”可能更容易,这可能是对Facebook起源故事的暗示。

  蒂尔和马斯克之间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蒂尔曾是在线支付公司PayPal的联合创始人,PayPal后来与马斯克创办的金融服务公司合并。(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