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硅谷不“硅谷”:提议限制Airbnb租赁、面部识别和汽车

2019/10/21 08:19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仅仅因为是硅谷发明的技术,并不意味着它就想在自己的地盘上使用它们。本周,几个硅谷城市提议限制Airbnb租赁、面部识别技术和汽车。

  随着Facebook和谷歌等公司面临来自当地居民和立法者的审查,它们的数据收集做法和对加州住房危机的影响,加大了人们的抵制力度。就像它的技术一样,硅谷采取的政策可能会被复制到美国其他地方。

  圣克拉拉市官员本周讨论了限制Airbnb租赁的提案。这包括限制Airbnb或类似服务的租房者数量及其租房天数。它还将要求租户通过满足新的要求来体现“共同生活的安排”,例如分享一份租约和一份家务活。

  这些硅谷城市的居民们表示“他们的生活质量受到住房紧缩及其环境的负面影响”,因此市政府决定对科技行业实施必要的管制。圣克拉拉及其邻近城市居民越来越多地抱怨谷歌等科技巨头不断扩大地盘的做法。目前,谷歌正计划建造一个占地80英亩的大型综合用途的科技园区。

  与此同时,伯克利市加入旧金山和奥克兰的行列,成为美国首批禁止面部识别技术的城市之一。“程序化的自动监控从根本上破坏了社区的自由。”市政委员会成员写道。这项决定是在周二市政府一致投票后做出的,代表着居民们反对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又一次行动。

  旧金山更进一步,本周在其最受欢迎的街道之一禁止汽车——不仅是自动驾驶汽车和打车服务车辆,而是所有汽车。市交通局董事会一致投票决定禁止车辆在市场街上行驶。市场街是旧金山繁华的金融区的血脉。据悉,市政府出台这项规定是为了让商业中心对于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来说变得更安全。(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