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微软日本试行四天工作制: 工作效率提高近40%,九成员工表示满意

2019/11/05 08:28      腾讯科技   


6.jpg

  据外媒报道,微软日本公司试行了一周四天的工作制度,结果发现它对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有很大的帮助。

  作为促进工作与生活平衡的一个更大项目的一部分,在削减工作时间后,这家科技巨头的员工工作效率提高了近40%。

  在今年8月举行的“工作生活选择挑战”活动中,微软每周会在周五放假,让它的2300名员工在整整一个月内享受每个长达三天的周末,以评估减少每周工作天数的好处。

  在此期间,该公司的员工工作效率(以每位员工的销售额衡量)比2018年8月提高了39.9%。微软表示,这种好处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30分钟以内的简短会议和远程会议的增加。与此同时,该公司的成本下降了,在此期间用电量减少了23.1%,打印量减少了58.7%。

  据该公司称,这项实验还包括自我发展和家庭健康计划,它记录了大部分来自员工的积极反馈信息,92.1%的人表示他们喜欢每周四天的工作制。

  微软日本公司表示,它现在计划在今年冬天进行类似的工作和生活挑战,旨在鼓励更灵活的工作安排。

  随着倡导者强调每周四天工作制在减轻压力和防止过度工作方面可能带来的好处,一周四天工作制的概念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2018年,新西兰一家公司称其为期两个月的每周四天工作制试验成功地改善了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而维珍集团的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则经常阐述每周四天工作制在提高人们幸福感方面的好处。

  过度工作的负面影响,日本人是深有体会的。这个国家是世界上工作时间最长的国家之一。根据2016年的一项政府研究报告,近四分之一的日本公司要求员工每月加班超过80小时。日本甚至为极端文化创造了自己的术语“过劳死”,意思就是“过度劳累导致死亡”。(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