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软银第二只愿景基金已筹资20亿美元 目标为1080亿美金

2019/11/18 09:46      腾讯科技   


2.jpg

  11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软银集团已悄悄完成了其第二只投资基金的初步筹资努力,但仅是1080亿美元目标的一小部分。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这家日本公司已经为第二只愿景基金(Second Vision Fund)筹集了大约20亿美元资金,可以开始支持初创企业。筹资过程的这个阶段被称为第一次收盘(first close),软银将继续筹集更多资金。愿景基金发言人拒绝置评。

  软银在今年7月表示,其第二只愿景基金的规模将超过第一只,后者在2017年筹集了近1000亿美元资金,打破了纪录。这一次,软银表示,它将获得更多控制权,该公司将出资380亿美元并取代沙特的地位,后者是第一只愿景基金的最大投资者。

  到目前为止,第二只愿景基金是否有外部投资者尚不清楚。最初的愿景基金是在2016年10月宣布的,但花了7个月的时间才完成了第一次重大收盘,目标是筹资930亿美元。

  此前有报道称,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和阿布扎比的穆巴达拉投资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分别向第一只愿景基金贡献了450亿美元和150亿美元资金,它们正在重新考虑向新基金投入多少资金。

  这些知情人士说,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的谈判仍在进行中。穆巴达拉投资公司表示,它尚未决定是否投资。软银表示,第二只愿景基金预计还将从苹果、微软、富士康以及哈萨克斯坦主权财富基金那里筹集资金。

  11月早些时候,软银报告称,投资于尚未盈利的WeWork和Uber导致公司巨额亏损。第一只愿景基金公布了9703亿日元(约合89亿美元)的亏损。软银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承认:“我的判断有问题,这是我必须反思的事情。”(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