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软银“打捞”WeWork:称日本业务很快将盈利

2019/11/06 08:15      腾讯科技   


1.jpg

  写字楼二房东企业WeWork上市遭遇失败,陷入困境,大股东软银集团正在出手相救。据外媒最新消息,软银集团下属企业“软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en Miyauchi周二表示,WeWork的日本业务“将在不久的将来”实现盈利。

  据报道,“WeWork日本公司”是三家公司组建的合资企业,股东分别是WeWork、软银集团以及软银下属经营日本电信业务的“软银公司”。

  软银公司上述高管在周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WeWork的日本业务正在健康成长,办公场所的入驻率处于高位。

  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WeWork的资本估值从470亿美元暴跌到了70亿美元,一个主要原因是企业亏损严重。去年该公司亏损了19亿美元,亏损额比上一年翻了一倍。

  在首次公开募股失败后,软银集团被迫救助总部位于美国的WeWork公司,并领导这家亏损公司进行重组。

  上周,WeWork表示,它收到了软银集团公司提前支付的15亿美元投资款,这个时间点距离WeWork现金耗尽只剩下几周时间。

  在资金到账后,WeWork一系列公司治理改革措施生效,包括联合创始人诺依曼卸任公司董事长,WeWork将5个董事会席位分配给软银集团,软银集团掌握WeWork多数股权。WeWork还任命了一位新的独立董事,即金融公司瑞恩集团的联合创始人杰夫·辛(Jeff Sine)。

  “这一融资方案使公司能够加速盈利的道路,”WeWork新任执行主席马塞洛·克莱尔(Marcelo Claur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