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软银拟亲自接管WeWork 高管或担任董事长参与运营管理

2019/10/22 14:11      腾讯科技   


2.jpg

  10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正在就收购陷入困境的办公空间共享初创企业WeWork与后者进行深入谈判。

  消息人士称,日本亿万富翁孙正义(Masayoshi Son)领导的软银计划投入40亿至50亿美元,参与WeWork新融资计划,并收购现有股票。

  这笔交易将使WeWork在预筹资金基础上的估值介于75亿至80亿美元之间,最早可能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宣布相关细节。软银本身将接管WeWork的控制权,而不是其愿景基金(Vision Fund)。在此之后,软银将拥有WeWork高达70%或更多的控制权。

3.jpg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软银将提出至多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并承诺加速15亿美元的股权投资和50亿美元的银团债务融资。消息人士称,软银希望大笔现金注入将加快WeWork自由现金流转正的速度,使之实现盈利。

  消息人士称,软银高管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将参与WeWork的运营管理,可能担任董事长。前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的股份将降至两位数的低位。

  在接管之前,软银已经向WeWork投资了106.5亿美元。消息人士称,新融资获得的资金部分将用于涉及即将到期的认股权证的债务融资。

  软银的预期收购标志着WeWork戏剧性的命运进入最新篇章。人们一度预计,软银将成为华尔街最热门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一。上个月,这家初创企业终止了上市计划。该公司备受期待的IPO招股说明书在8月份披露了2019年上半年9亿美元的巨额亏损,并引发了对其公司治理行为的担忧。

  这种担忧在7月份达到顶峰,当时WeWork母公司We Co.同意向诺伊曼支付价值590万美元的股票以购买“We”的商标,之前这个商标是诺伊曼运营的投资工具We Holdings的财产。

  自诺伊曼上个月离职以来,WeWork一直专注于筹集新资本,该公司始终在与摩根大通商谈债务融资事宜。争议的余波以及随后的估值暴跌,导致了诺伊曼和孙正义之间的紧张关系,后者已经向这家初创企业投资了数十亿美元。

  据报道,就在上周,WeWork还计划裁员至少200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13%。WeWork员工表示,他们相信裁员不会就此停止,这意味着该公司1.5万名员工中可能会有更多人被解雇。(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