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消息称软银拟向WeWork投资50亿美元 但不要求控制权

2019/10/17 08:53      腾讯科技   


1.jpg

  在上市失败之后,写字楼二房东公司WeWork正在寻找新的资金,包括大股东软银集团的投资或是来自银行的贷款。据一家权威财经外媒10月16日最新消息称,日本软银集团已决定向WeWork提供约50亿美元的融资,因为这家亏损公司眼下急需现金。

  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将很快向WeWork的母公司We正式提出该计划。此次投资将直接来自日本软银集团,而不是软银负责管理的千亿美元愿景基金。

  这笔交易将让日本亿万富翁孙正义的软银在WeWork持有更多股份,但就投票权而言,软银不会持有多数(即不会获得公司控制权)。根据投资计划,WeWork不会成为软银的子公司。

  据报道,WeWork公司还与摩根大通领衔的一些华尔街商业银行讨论了大约5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计划。但据报道,该公司拒绝接受包括高利率在内的一揽子条款。

  软银的提议将成为WeWork公司的融资替代方案。

2.jpg

  在上市失败后,WeWork展开了大规模重组,包括调整管理层、削减非核心业务,进行裁员等,该公司也放弃了一个私立学校项目。

  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集团一揽子投资计划的选项包括发行无投票权优先股。这一援助计划将是债务融资和股权融资的混合模式。

  是否接受软银集团的投资入股方案,WeWork的母公司预计将很快做出决定。

  之前外媒也报道称,软银集团希望通过新一轮投资获得WeWork公司的控制权,而由于担心失去控制权,WeWork更加青睐通过摩根大通等银行进行贷款融资。

  今年初,软银集团曾经对WeWork投资15亿美元,当时给出了470亿美元的高估值。但是在上市之前和投资机构沟通的过程中,估值暴跌到了100多亿美元,导致最终放弃上市计划。

  近日也有外媒报道称,在线下的二级股票买卖市场,WeWork每股股票的交易价格不到20美元,公司的“市值”已经跌落到了70多亿美元。

  在最新的投资交易中,软银集团将WeWork重新估值为多少,尚不详。

  在上市失败之前,软银集团和愿景基金已经向WeWork投入了上百亿美元的资金。面对WeWork估值大幅暴跌,软银已经蒙受了巨大的投资损失。外媒普遍指出,为了拯救自己的投资,软银集团必须对WeWork伸出援手,确保该公司在下一次上市之前拥有足够的资金继续维持下去。(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