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东南亚网络巨头Go-Jek开启国际化 五年内海外用户要占一半

2019/12/02 08:28      腾讯科技   


  东南亚网约车服务商Go-Jek通过多元化,成为一家该地区的移动互联网巨头。据外媒最新消息,Go-Jek高管11月29日表示,该公司正在扩大其国际业务,目标是在大约五年内让海外市场的用户占到总用户的一半。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Go-Jek八成的用户来自印度尼西亚。该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苏利托在新加坡的一次媒体活动上表示,实现外海用户占到50%目标的时机“不是很确定,但目标可能是五年内”。当天的媒体活动是为了庆祝该公司进入新加坡市场一周年。

  这位高管还表示,Gojek的目标是成为一家全球性公司。“我们想声明,我们想成为一家真正的全球性公司,而不是区域性公司。全球化发展将为我们提供了超越现状的机会。”

  他也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公司立刻会进入东南亚以外的特定国家或地区,但“如果合适的机会出现,也许我们会。”

  在谷歌和腾讯控股等全球投资者的支持下,这家印度尼西亚公司去年走出了印度尼西亚,开始海外扩张,迄今已进入新加坡、越南和泰国。Go-Jek还打算进入菲律宾网约车市场。

  无论是在网约车还是互联网服务方面,Grab是Go-Jek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对手。目前在菲律宾Grab属于独家经营的地位,不过Grab在获得网约车牌照之前也曾经被拒绝两次。

  Go-Jek公司周五表示,在竞争对手Grab总部所在的新加坡,过去一年共完成了3000万次网约车服务。

  同一天,该公司宣布与新加坡出租车运营商Trans-Cab服务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这家公司在新加坡拥有约3000辆出租车,未来用户可以通过Gojek应用程序预订Trans-Cab的出租车。

  Go-Jek还宣布称,该公司在印度尼西亚有2920万月度活跃用户,在越南有430万,在泰国有200万,在新加坡有80万活跃用户。

  今年10月份,Go-Jek前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纳迪姆·马卡里姆(Nadiem Makarim)离开公司,担任印度尼西亚教育部长,随后,苏利托和Go-Jek的另外一位联合创始人凯文·阿鲁维(Kevin Aluwi)担任联席首席执行官。

  在东南亚网约车市场,过去马来西亚华人创办的Grab(软银是大股东之一)和Uber公司展开了龙虎争霸,在软银集团成为Uber的大股东之后,软银展开幕后撮合,Uber把东南亚地区网约车业务转让给了Grab,并获得对方少数股权。随后,Grab开始在网约车和综合网络服务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不过另外一家公司Go-Jek快速发展业务,成为Grab一个新的对手。

  在中国移动互联网“超级APP”商业模式的影响下,Grab、Go-Jek等东南亚网约车公司也展开了业务多元化进程,他们进入了餐饮外卖、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等领域,通过旗下APP提供越来越丰富的移动互联网服务。

  Go-Jek之前已经在内部设立了互联网金融部门“Go-Finance”,据国外媒体最近报道,Go-Jek还将把互联网金融部门分拆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名叫Dkatalis。

  目前,Dkatalis目前正在整个东南亚地区招聘员工,并将把原来的金融部门员工转移到新实体。

  在提交给新加坡会计和公司监管机构(ACRA)的文件中,Dkatalis公司自称为金融服务的技术平台。

  不久前,外媒还报道称,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正在和Go-Jek进行谈判,内容是有关投资入股以及业务合作。亚马逊希望能够利用Go-Jek在东南亚地区的网约车和配送车辆资源。

  有消息称,Go-Jek的资本估值已经高达100亿美元。(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