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解密Facebook的NPE团队:负责开发储备未来上线的创新APP

2019/12/05 08:20      腾讯科技   


8.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了解Facebook计划的三位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正在探索开发各种新产品,如音频内容、旅游、工作场所服务和内部新闻通讯工具等应用软件,该公司希望借助创新能走出目前的运营舒适区。

  消息人士称,这些项目还处于萌芽阶段,有的项目可能永远也见不到曙光。

  这项工作正在Facebook的一个新部门进行,这个部门叫做新产品实验小组,或者叫NPE团队。据称,这个团队的使命是建设Facebook的未来,不管它看起来是什么样子。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专注于将社交网络作为人们数字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地位。他已经工作了15年多,他希望Facebook避免Myspace、Friendster和其他互联网公司的命运,这些公司未能超越现有的产品进行创新突破。

  但这家硅谷巨头也面临隐私侵权、虚假信息和仇恨言论传播的审查。政府监管机构正在调查Facebook历史上进行的许多收购,包括照片分享网站Instagram和移动聊天服务,监管部门怀疑Facebook的收购目的是提前消灭对手。

  创造新产品对Facebook很重要。目前,该公司正在整合旗下的社交服务——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和Facebook——并从过去的社交动态信息广播向私密性的移动聊天领域转型。这些业务转型最终可能会影响Facebook的广告业务。

  Facebook的广告业务采集了用户诸多个人信息,并且根据公开发表的帖子来精准匹配广告,去年,网络广告占据了Facebook560亿美元收入的大部分。

  Facebook发言人拒绝对NPE团队的活动发表评论。

  Facebook在今年7月公布了新产品开发计划,并表示NPE团队将成为独立的一个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将该团队定位为“为人们开发全新的用户体验”。不过七月份之后,Facebook一直对这个团队正在开发的产品类型、结构和组成保持沉默。

  Facebook的NPE团队由安启波(Ime Archibong)领导,他曾经长期担任Facebook高管,负责产品合作,与扎克伯格关系密切。

  据两名熟悉情况的人士透露,在安启波的领导下,创新开发团队被分成五个小组,每个小组有10至15人。每个小组都在集思广益,创意不同的项目。

  NPE团队的目的是快速、悄无声息地推出互联网新产品,并快速“枪毙”不成功的应用开发项目,同时从一些新产品的发布过程中了解消费者的反馈。

  知情人士说,该组织的负责人已经制定了未来三到五年的项目开发时间表。

  来自NPE团队的一些应用产品已经发布。这些应用包括社交音乐应用Aux和学生社交应用Bump,这些应用软件可以在谷歌和苹果的软件商店下载,而Bump软件则贴上了“由Facebook的NPE团队提供”的标签。

  一些内部人士表示,这项新计划可能是Facebook开发新应用软件的一种方式,产品中不会直接出现Facebook的品牌。

  该公司表示,略微差异化的品牌将有助于用户做好各种准备,比如应用软件可能会发生变化或在不提前通知的情况下关闭。

  “我们预计会有很多研发的产品最终失败,”该公司在介绍NPE团队时表示。“我们还希望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每天使用Facebook应用的几十亿人的干扰。”

  在Facebook内部,NPE团队的工作和其他明星社交应用家族相互独立。为了找到下一个重大产品或功能,NPE团队的人需要让创意保持开放,而不是受约束。高管们表示,新产品的收入不是首要问题。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早期的创意项目包括进军旅游业,规划旅游路线和要做的事情,以及将旅游活动与某个地区在Instagram最火爆的网红地点结合起来。

  其他创意项目集中在邻里社区服务、创建新闻通讯工具和核实假新闻的工具,以及汽车用应用软件。

  知情人士说,NPE团队认为在音频服务领域也有创新或颠覆的机会。他们认为,Facebook从动态信息流中获得的信息可以很容易转变成个性化的音频内容体验。

  在NPE团队,并非所有的想法都是针对消费者的。一些项目旨在解决大公司大公司面临的问题,比如改善会议的软件、Facebook版本的电子邮件、自动音频转文本服务以及以一种Instagram的“故事”形式呈现的PowerPoint风格服务。

  许多这样的创意已经被其他公司开发了。例如,Substack、Mailchimp和Revue提供新闻通讯工具。Spotify和喜玛拉雅等应用软件也提供数千种音频内容。

  据介绍,Facebook的优势是庞大的社交网络和用户数据。这使得它能够在最初的小规模上开发产品、特性和体验。随着时间的推移,成功的应用软件可能会被整合到Facebook现有的应用软件家族中——这是一种让它们立即出现在数十亿人面前的方式——或者可能会被剥离成独立的互联网服务。

  了解该部门的人士表示,Facebook高管已经向NPE团队成员传达了一个信息。他们被告知,不要担心产品是否赚钱。如果他们从中吸取教训,失败是可以接受的。他们所需要的只是Facebook应该做这个创新开发项目的理由。(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