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湖南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被认定为湖南省首批省级平台

2019/12/06 16:13      IT产业网   


  近日,湖南省工信厅公布“第一批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的通知,湖南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现场复查等程序顺利通过验收,被湖南省工信厅认定为第一批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面向工业企业的社会化智能云平台

  用友发展31年来服务了众多的工业企业。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是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以连接、协同、共享为核心理念,基于新一代企业数字化整体架构,融合39个工业大类,18个应用领域,46万家工业企业服务创新实践成果,数千人研发团队精心打造的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是用友云在工业企业的全面应用,是面向工业企业的社会化智能云平台,帮助工业企业实现精益生产、智能制造,全面服务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2017年8月,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发布。并于2018年成功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支持名单,成为八家双跨平台之一。2018年4月,用友与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湖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2019年年初,湖南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纳入20个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计划,3月14日在由省工信厅、省国资委指导,长沙市工信局主办,用友承办的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上正式发布。湖南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经过近2年的建设,于11月份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现场复查等程序顺利通过验收,被湖南省工信厅认定为第一批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湖南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用友精智在湖南的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承载了用友精智的服务能力,主要服务于湖南省企业。该平台的建设目标主要包括,共同打造大中型骨干企业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为提供智能生产、数字经营以及工业赋能等服务,同时帮助其构建产业链协同制造、设备连接等定制化整体解决方案;推动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普适化的云应用服务,包括财务服务、营销服务、采购服务、人力服务、协同服务、税务服务等企业应用服务;支撑产业集群和园区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联合生态伙伴共同共同建设区域工业互联网生态和人才体系。

  湖南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湖南省企业高质量发展

  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基于强大的中台能力,构建企业与社会资源之间的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连接,提供社会级交易服务、协同服务、金融服务、及云化管理服务,以开放的生态体系,帮助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促进生产方式乃至商业模式的变革,实现智能化生产、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和服务化延伸等诸多新模式,推动软硬件资源、制造资源、工业技术知识的开放、共享,促进产品质量、生产效率、经济效益与生产力的跃升。

  湖南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承载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技术能力以及跨行业跨平台的能力,融合了用友对企业管理的理解以及最佳实践,涵盖了冶金、化工、食品等各个行业,应用也覆盖了企业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应用范围较广。同时平台应用效果也略见成效,目前平台注册用户已超1万多家。在生态体系建设层面,目前湖南省有60多家生态伙伴入住用友云市场,将与用友共同合作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国家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基调下,在湖南省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政策指引下,用友将持续加强湖南省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及投入,共同打造具有特色的区域平台,营造共赢共享的平台新生态。持续推动湖南省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用友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平台,将持续加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建设,服务好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在全球工业产业竞争中抢占制高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