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纽约证券交易所拟允许企业直接上市融资提议遭SEC拒绝

2019/12/09 09:02      腾讯科技   


  12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日前拒绝了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的提议,即允许公司通过直接上市融资。

  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周提交了规则变更申请。该提案于周五从其网站上消失,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一位发言人证实,该提案已被SEC拒绝。

  纽约证券交易所表示:“我们仍致力于推动直接上市模式,这类行动在上市过程中并不罕见,我们将继续就这一举措与SEC合作。”SEC的代表拒绝置评。

  Spotify于2019年选择直接上市,Slack今年也紧随其后。银行正与包括Airbnb在内的众多其他公司合作,这些公司希望将这种模式作为IPO的替代方案。

  通过直接上市,公司不会筹集新的资金,而是允许现有投资者在公开市场出售股票,这些投资者通常需要等待锁定期到期才能变现。事实证明,对于不需要现金的公司来说,这是个越来越受欢迎的选择,但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寻求让更多企业更容易获得直接上市机会。

  在Slack上市后,直接上市的话题开始引起更多关注,因为像Benchmark的比尔·格利(Bill Gurley)这样的风险投资家,对IPO的批评声音变得更加响亮,IPO往往会在首日大幅上涨,让新投资者受益,但却会牺牲内部人士和员工的利益。

  格利于10月初在旧金山举办了一场活动,教育顶级投资者和IPO前的科技公司了解直接上市的好处,大型投资银行随后也举办了自己的宣传活动。(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