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如本科技发布三款突破性产品,曾获高榕资本数百万美元天使轮投资

2019/12/09 10:25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9日消息,深圳市如本科技有限公司(RVBUST INC.,)发布三款突破性产品,包括两款计算机视觉产品——三维成像达到微米级精度的RVC X系列3D相机、非接触式高精度的视觉位移分析仪VDA(Visual Displacement Analyzer),以及一款与主流机器人深度适配的机器人运动规划控制器。据了解,如本科技曾于2018年年初获得高榕资本数百万美元的天使轮投资。

  如本科技由计算机视觉、机器人和光学领域专家于2018年初创建,深耕于视觉感知与运动规划领域,致力于攻克领域关键难题,研发核心技术与产品,期望通过视觉与机器人的结合,大幅度降低机器人使用门槛,让自动化更简单。

  在机器人领域,硬件性能已经非常优秀,足以满足绝大多数自动化场景的需求,但是由于软件算法的不足,导致其易用性仍然较差,难以在场景频繁迭代、任务复杂多变的行业大规模使用,比如3C、建筑、餐饮、医疗、物流等。同时精度高、速度快、性价比高的工业3D相机仍然处于空缺状态。机器人与视觉的现状制约了大量行业的自动化水平。

  “未来各个行业的自动化水平一定会得到大幅度提升,要想推动这样的改变,就离不开视觉与机器人的紧密结合。如本科技的第一步是通过研发更好的视觉、机器人运动规划技术与产品以及系统软件,让自动化方案的设计、开发与部署变得更简单。”如本科技CEO李辉介绍。

  如本科技发布的两款计算机视觉产品,历经近两年的软、硬件研发,在产品的速度与精度上均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在工业、交通、医疗、科研等领域将有广泛应用。此次同时发布的机器人运动规划控制器,已经适配了ABB、YASKAWA、UR、FANUC等主流的机器人,让开发人员可以在不需要了解机器人具体型号与使用方法的情况下,对机器人实现精准控制。这三款产品为正在研发中的机器人感知与运动规划技术奠定了基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