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一个时代终结 微软Windows 10 Mobile全面终止更新

2019/12/10 18:18      快科技 振亭   


  12月10日消息,从今天开始,Windows 10 Mobile全面终止更新,微软不再继续提供安全漏洞修复服务,这意味着曾经的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正式落幕。

  据媒体报道,事实上微软Windows 10 Mobile(包含Windows Phone)使用人数已经大幅减少,微软已经终止受理Windows 10 Mobile应用服务上架,同时微软打造的软件服务已经全面转向Android和iOS平台,借此挖掘更多的市场需求。

  报道指出,微软Windows 10 Mobile原计划是延续PC操作系统的辉煌,让开发者能通过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打造软件应用,以此来全面覆盖手机、PC,实现市场规模最大化。但是后续却因为Windows 8无法吸引太多用户支持,手机市场被Google、苹果公司压制,Windows 10 Mobile虽然在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三,但是实际上产生的影响相当小。

  因此,在用户数无法提升、Android和iOS持续打压的情况下,Windows 10 Mobile不得不被放弃。另一方面,微软转向Android和iOS平台可以让微软服务有更大的发展机会。

  12月10日之后,用户若使用Windows 10 Mobile系统,微软不能保证其安全。不过从目前Windows 10 Mobile使用人数来看,预期造成的影响应该不明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