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投行Needham将Netflix股票评级调低至“弱于大盘”

2019/12/11 08:08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华尔街第四大券商Needham今日发布投资研究报告,将Netflix股票评级降至“弱于大盘”,称激烈的市场竞争将导致Netflix流失大量用户。

  Needham分析师劳拉·马丁(Laura Martin)在报告中称,由于来自新的流媒体服务的激烈竞争,Netflix明年将在美国流失约400万付费用户。马丁还认为,面对Apple TV+和Disney+等新流媒体服务的强劲挑战,Netflix需要推出价格更低的服务来与对手竞争。

  当前,Netflix的订阅用户数量远高于竞争对手,但其代价是对其平台上的内容进行了巨额投资。截至9月30日,Netflix在美国拥有6062万付费用户,约占其全球用户数量的1/3。

  Netflix的巨额投资导致公司债务不断增长。截至今年9月30日,Netflix债务总额达到了124.3亿美元,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

  马丁认为,Netflix坚决拒绝在其平台上投放广告,迫使其坚持付费服务,毫无疑问将导致用户流失。

  之前曾有分析师预计,如果Netflix允许投放广告,每年可为公司带来约10亿美元营收,净利润接近7亿美元。

  马丁认为,Netflix当前每月9美元至16美元的服务价格是不可持续的(需要推出价格更低的服务)。另外,由于失去《老友记》(Friends)和《办公室》(The Office)等热门电视剧的播出版权, Netflix的公司价值也将受到影响。

  今年,Netflix的股价也一直承压。周二盘前交易中,Netflix股价一度报于294.50美元,下跌2.6%。

  如今,马丁是第6位将Netflix股票评级定为“卖出”或更低级别的分析师。大多数投行仍将Netflix股票评级定在“买入”或更高。(编译/清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