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华天海峰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航天科工领投

2019/12/13 09:03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3日消息,据36氪报道,智能制造工业软件提供商华天海峰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航天科工领投,MinIPO与惊蛰资本跟投。华天海峰董事长胡海涛介绍,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产品的进一步研发以及落地推广。

  华天海峰主要为高端制造企业提供全流程工程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对象以军工企业、军队、高端民用企业为主,服务客户数量已达数百家。公司的产品包括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智能数据管理平台(IDM)、多学科仿真(CAX)等工业软件。

  具体来说,智能数据管理平台(IDM)是全自主研发的技术业务线,涵盖试验数据管理(TDM)、制造执行系统(MES)以及工业大数据分析。

  TDM主要应用于试验数据的管理,主要负责产品研制过程的测试、调试、实验等环节的过程规划及管理、数据的采集、保存、查询及应用等。MES则倾向于流程管理,以生产计划和任务为核心,全面信息化管理协调生产时间、人力、设备、物料、质量、成本等生产要素。工业大数据分析则主要包含设计工艺大数据的处理、挖掘,工艺路线的划分以及产品质量健康管理。

  而华天海峰的PLM平台TeamCenter主要用于管理并共享产品设计、文件、BOM 和数据,提供包括可视化、协同、报告和分析以及集成的材料管理等关键的PLM平台功能。同时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PLM的可部署性和可扩展性。

  具体功能包括:设计与仿真管理、内容和文档管理、物料清单管理、PLM 流程执行;可扩展功能包括:需求管理、服务生命周期管理、制造过程管理。

  CAE仿真业务是全国独家代理美国航天局NASA使用的 ZONA气动弹性分析软件,目前已进行部分国产自主化,包括飞行器气动弹性分析软件、毁伤效能分析软件、材料静动态数据库软件、目标易损性分析数据库软件、虚实结合数字化试验解决方案、飞行器设计仿真解决方案。

  销售模式上,产品销售主要以直接销售为主,公司签订的软件合同为整体合同,业务收入主要涉及软件产品License费用、咨询服务费、安装调试和后期维护费。

  据公司2018年上半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约为3400万,毛利率为43.23%。“我们目前的业务策略是,巩固军工市场,拓展军队市场,延伸服务民用市场。” 胡海涛介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