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徐工信息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完成3亿元A轮融资,高瓴资本领投

2019/12/16 15:42      投资界  lilyy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6日消息,据雷锋网报道,徐工信息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下简称“徐工信息”)今日宣布已完成3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赛富亚洲投资基金、中电基金、中新融创、新华报业传媒、嘉兴基石韫嵘跟投。

  徐工信息创始人、CEO张启亮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汉云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的研发、汉云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投入与市场营销体系建设等。

  公开资料显示,徐工信息是由国内工程机械头部企业徐工集团于2014年孵化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其自主研发的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国家级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通过对海量工业数据进行汇聚、管理、分析,提供工业机理模型、应用开发和数据可视等能力,实现工业APP快速开发,满足各种工业场景的需求,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已为1000余家企业提供服务,覆盖海内外20多个国家,涵盖工程机械、新能源、军工、风电、光缆、核心零部件制造等63个行业,并将为工业互联网的生态体系持续赋能。目前,已经在徐州、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无锡、佛山等地设立了研发中心和分支机构,重点布局工业互联网关键区域。

  “工业互联网正处于发展初期,未来还有很多难题需要攻克。本轮融资说明,资本市场对徐工信息汉云平台技术能力、市场表现、公司发展的高度肯定与认可。”张启亮表示,“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将持续投入核心关键技术,不断为客户打造高价值的SaaS化产品,不断提升行业解决方案能力,不断推动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赛富基金合伙人任栋表示,徐工信息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工业互联网领域内为数不多的盈利能力逐年攀升的企业,具备市场领先优势,是未来共谋蓝图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高瓴资本表示,徐工信息汉云平台拥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领先的技术实力以及创新的发展模式,此次高瓴与徐工信息汉云的牵手,将有助于双方在数字化转型中不断发挥优势,在创造多行业新的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为国家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新的力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