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影视圈进入深水区 视频平台作用凸显

2019/12/18 16:17      IT产业网   


  近期,有报告称,爱奇艺用户超宇腾讯,位居三大平台(爱奇艺、腾讯、优酷)之首。但从暑假看,爱奇艺方面的会员订阅量有稳步增长。而腾讯视频受付费用户增速放缓及广告衰退影响下收入有所下滑。

1.jpg

  2019年全国电影总票房正式达到720亿,比往年提前数天突破该数据,这一年总票房与去年相比上涨18%。从前些年影视行业低迷不振,到现在的稳健增长,人们对影视行业的争议并未消失过。在质疑声中,互联网影视公司应运而生。如今更是渗透到影视行业多个角落,现在互联网影视公司已成为一支不可忽略的新生力量。以市场佼佼者奈飞(Netflix)为首的新生力量正成为影视行业的主流。

  随着直播和短视频的强势崛起,网络影视公司将要面临严峻挑战。另外在经济大环境的压力下,部分人期待着互联网影视公司重新振作影视行业。不少互联网影视公司对重振影视行业都做足了准备。

  因会员增速带来的收入增长并没有抚平网友的心情。因《庆余年》点播收费引发大量舆论关注。被指为版权事业开了倒车档。

2.jpg

  目前,爱奇艺参与拍摄了多部电影希望借电影热播带来分红及优质内容,但能否达到预期有待时间检验。

  腾讯方面发布财报透露,收费增值用户同比增长,主要受视频及音乐服务订制。相较上个季度高度增长,本季度有放缓趋势。不过,广告收入减少受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影响。

  虽然频频陷入涨价风波,腾讯在内容方面加大投入,出产了一大批电视剧及综艺节目。此外,腾讯视频还打通文学、游戏等多个周边环节,希望借影视来带动二次消费。

  在分发渠道上,腾讯有望借猫眼娱乐打通整个文娱产业链。

  在合并土豆网后,饱受争议的优酷被并入阿里文娱。并在本年度开始减亏。阿里文娱在会员数量少和对手存在一定的差距。

  有数据显示,优酷在暑假档上发力取得不错的效果,会员增长、DAU分别创下新高。在新片宣发具有优势的阿里文娱借助淘票票可以实现联动,有效弥补宣发。在内容投资方面,阿里文娱同样不输于对手频频打造爆款。仅2019年阿里文娱参与的电影票房就占据行业总量的20%。

  虽然,2019年互联网影视圈频频处于风口浪尖,无论是nba风波还是收费会员点播争议。相信风浪终将过去,从业者可以高开低走也可以黑马出击。相信在未来的2020中国互联网影视圈更加精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