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崇礼论坛李彦宏畅想智能经济生活,哪条最能戳中你?

2019/12/20 19:25      IT产业网   


  2026年8月的一个早晨,客厅里,语音时钟高声唱着,“滴答,七点整,起床时间到啦。”随后,无人厨房烤好了几片酥黄的吐司。继电器运作后,机械鼠爬满整间屋子,开始清洁工作......以上是科幻小说《火星纪事》中描绘的一个场景。

  如果不说这本书写于1972年,你大概不会吃惊这一切竟能在“智能经济”的生活中真实还原。是的,正如《盗梦空间》里的台词所说:“亲爱的,要做梦就做大一点!”对于未来生活的畅想,我们只怕想象力不够丰富,不怕未来实现不了。

  在2019崇礼论坛上,被称为“AI先生”的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再次提到了“智能经济”。演讲中,李彦宏大胆畅想,未来十年人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会逐步降低,并且智能经济时代,教育、医疗、交通等几乎每个领域都会发生大变化。

李彦宏预言未来十年经济,这个改变将影响每个人的生活

  在李彦宏看来,过去十年,中国最亮眼的标签是“互联网经济”,而未来十年的关键词则是“智能经济”。他预测,人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会逐步降低。以汽车为例,当汽车有了比手机更大的屏幕,有非常高档次的音箱,有各种各样的摄像头、传感器等等,那么为什么还要在车里用手机呢?

  在智能经济时代,不只是汽车,智能音箱、可穿戴设备、无处不在的智能传感器,这些聪明且贴心的“生活小助手”,会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简单。出门时,不再需要特地查天气,只需问智能音箱它就能立刻回答。出行中,也无需担心早晚高峰期,用人工智能控制信号灯时长,市民的行程速度可以提升20%-30%,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除了这些我们熟悉的典型场景,还有很多个性化需求,也将被进一步满足。比如用智能屏小度,帮熊孩辅导作业、陪伴家里的老人为他们播放记忆中的戏曲、为爱追《庆余年》的观众提供一个挥手就能播放、暂停的极致追剧体验….

李彦宏预言未来十年经济,这个改变将影响每个人的生活

  不止如此,“智能经济”时代,科技的存在将像水一样能利万物,2019世界互联网大会上,“AI先生”李彦宏就曾指出,智能经济会催生很多新的业态。交通、医疗、城市安全、教育等等,各个行业正在快速地实现智能化。新的消费需求,新的商业模式将层出不穷。我们看到,人工智能正在渗透到各个不同的产业,切切实实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生产,看得见,摸得着。那么,问题来了,从缓解交通拥堵的智能交通到智能客服,再到银行里的“数字人”,乃至AI助教,李彦宏畅想的这些智能经济时代生活画面,哪个最能戳中你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