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美国CDC查明电子烟导致2500人患肺病的“罪魁祸首”物质

2019/12/23 09:00      腾讯科技   


  电子烟在全世界风靡,与此同时引发了一系列肺病案例,其中美国出现2500多名电子烟有关的肺病患者。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疾控中心(CDC)最近查明了电子烟导致肺病甚至死亡案例的主要原因。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在2001年9月恐怖袭击后建立的健康监测系统,被用来查明导致54名美国人死亡、2500多人被送往医院的与电子烟相关肺部损伤的原因。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研究人员利用这一系统发现,今年6月肺病案例急剧上升。

  疾控中心的首席副主任安妮·舒查说,这一急剧上升有力地指向了一个的罪魁祸首:维生素E醋酸酯,一种在含有大麻的电子烟蒸汽中发现的添加剂。

  舒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其他化学物质能够或正在导致肺损伤。”但是,根据电子烟蒸汽导致受损的肺样本中发现的关于维生素E醋酸酯的额外数据,她将大部分病情归咎于该添加剂。

  美国疾控中心仍在试图理解这种物质损伤肺组织的机制。它可能会干扰肺中被称为表面活性剂的天然液体,这有助于使肺组织有弹性,另外这种物质的副产品可能是另外一种有毒化学物质。

  美国威斯康辛州的急诊室医生在六月首次注意到这些肺部损伤疾病的爆发。他们提醒州和联邦卫生官员,并且迅速开始调查这种肺病发生的地理范围,寻找可能导致病情的原因。

  调查人员把注意力集中在含有大麻提取物的电子烟蒸汽上,特别是那些在网上或街上购买的电子烟。

  进一步的研究集中在维生素E醋酸酯上,这种维生素E醋酸酯在一些制剂中用来稀释昂贵得多的四氢大麻酚油。

  作为此次调查的一部分,了解电子烟相关肺病爆发的时间非常重要。美国卫生官员想知道这些和电子烟有关的肺病是什么时候第一次出现的,以及在初次报告之前他们是否错过了其他病例。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求助于从美国大多数州的3200多个急诊室收集的监控数据。

  他们发现,从2017年1月开始,吸食电子烟群体的急诊室就诊人数逐渐增加。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流行病学家凯瑟琳·哈特内特说:“这些就诊并不仅限于肺部损伤,所以人们可能还会受到其他健康影响。”这位研究人员表示,人们也可能因为尼古丁中毒,或大麻中主要的精神活性成分四氢大麻酚中毒而去急诊室。

  将搜索范围缩小到35岁以下的人之后,研究人员在2019年6月发现了一个急剧上升的病例——与此同时,威斯康星的医生报告了他们的第一个病例。

  病例数量从6月份攀升至9月份达到顶峰。自那以后,病例数量下降,但是美国疾控中心仍然每周统计到大约100例病例,死亡人数继续上升。

  12月20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也宣布了对非法电子烟的打击措施。该机构查封了44个宣传电子烟的网站。该机构制定了一个“电子烟封杀行动”,这是对美国出现大量电子烟所导致肺部病例的回应措施。(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