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iPhone 5G会引发“完美风暴” 美国投行上调苹果目标股价

2019/12/23 09:01      腾讯科技   


  12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投行及资产管理公司派杰(Piper Jaffray)日前表示,苹果即将推出的iPhone 5G可能会引发“完美风暴”。由于市场对这款新手机的预期日益高涨,以及苹果在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持续主导地位,该公司本周上调了苹果目标股价。

  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派杰分析师迈克尔·奥尔森(Michael Olson)引用了一项消费者兴趣调查,以支持他关于“iPhone 5G”需求的预测。展望未来,奥尔森认为这款手机将引发“完美风暴”,预计现有iPhone销量至少将达到预估的水平,而非iPhone产品的销量,尤其是Apple Watch、AirPods和AirPods Pro等可穿戴设备的销量到年底都将“好于预期”。

  奥尔森对iPhone用户进行了调查,询问他们是否会升级到5G iPhone,前提是售价为1200美元。与6月份的调查相比,人们的兴趣有所增加,当时有1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购买5G版iPhone。

  奥尔森写道:“我们对1000多名美国iPhone用户进行的第三次调查显示,23%的人有兴趣购买ASP(1200美元)相对较高的5G iPhone,这与我们9月19日的调查结果持平,高于6月19日调查数据(18%)。考虑到迄今有限的5G营销活动,以及我们调查中使用的高价位,我们认为这种兴趣水平堪称浓厚。”

  奥尔森认为,上一个“主要”iPhone升级周期是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后者推动iPhone收入2015年同比增长52%,销量增长37%。虽然奥尔森预计5G iPhone不会有太大的推动作用,但派杰预计2021财年iPhone的收入将同比增长3%,苹果将在2020年10月iPhone旗舰发布周期结束后开始这一财年。

  由于需求呈现增长趋势,奥尔森将派杰对苹果的目标股价从290美元上调至305美元,这是基于以2021年自然年每股预期收益15.25美元的20倍计算得出的。这比这位分析师之前使用的19倍市盈率有所上升,因为他认为“人们对近期业绩强劲的潜力(iPhone和可穿戴设备及服务的强劲增长趋势)的信心与日俱增,而且对即将到来的5G iPhone升级周期的兴趣也在不断增长。”(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