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辅助企业家认知商业本质 五道口金融学院邀请虎博科技分享创业感悟

2019/12/23 17:36      IT产业网   


  近日,全球领先的智能金融搜索引擎虎博科技受邀参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GFD课程,作为顶级案例辅助进行研修的企业家及高级管理人才更完整的认知商业的本质。虎博科技创始人兼CEO陈烨出席课程,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悟以及虎博科技两年多以来的成绩。

  虎博科技创始人陈烨正在分享创业心路

  作为技术创业者,陈烨站在创业一线,对行业、商业模式、产品、创业价值观和理念做了诸多分享。他认为,能够满足用户、行业、社会的需求,做有价值的产品是自己的初衷,“希望人工智能、产品不仅成为你的工具,而能够理解你,成为你的一部分。”陈烨将一直按着这个步调继续前行,希望打造出一家诞生于上海的世界级的公司。

  2017年,陈烨瞄准用户难以从海量数据中获取精准信息的痛点,正式创立虎博科技。以打造新一代的搜索和推荐系统为目标,以提升用户获取数据和信息的效率,帮助人们获取知识更简单为愿景,经过一年多的打磨,旗舰产品虎博搜索的雏形浮出水面,一款不同于现有搜索形态的产品即将面世。

  据了解,以往的泛搜索引擎多采用简单的关键词匹配技术,只能对用户键入的搜索关键词进行穷举式匹配,无法理解词语背后的含义,搜索结果也往往不尽人意,尤其是在金融等垂直专业领域。虎博科技通过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不仅能够深入挖掘海量信息和数据,还能够基于对用户键入信息的理解,全自动且实时地在数据库中获取、解析、理解和总结,将用户真正需要的信息结构化地呈现出来。

  真正优秀的产品就应该像朋友和助手一样,默默地陪伴在用户身边,能够精通于某一行业,深入钻研某一专业领域,更能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从需求逻辑上形成闭环。虎博科技正是遵循这样的产品价值观,诞生了“搜索、内容、交易”等一系列矩阵产品,并同步上线B端服务。

  截至目前,虎博科技在C端累计用户数百万,B端客户数十家,覆盖中国人民银行、海通证券、中金公司、嘉实基金等国内外顶级机构。

  现场,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人、虎博科技投资人秦琴也分享了行业观点。她认为,在未来十年的金融业发展中,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创业赛道。同时,AI、大数据,云计算等底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更迭,为借贷、财富管理等业务带来更高效、更精准的用户体验和服务。

  据悉,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GFD项目以全球视野聚焦中国特色,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旨在培养金融实践与创新、高科技产融结合等领域具有全球领导力和高端学术水准的卓越领袖,为企业家和金融机构决策者提供专业深造和全面提升的机会,项目学生有51%的学生为国内外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或实际控制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