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车主: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能救了我一命

2018/06/04 13:06      网易科技 小小  


  6月4日消息,据Electrek报道,最近有关特斯拉汽车半自动司机辅助系统Autopilot不断卷入车祸的报道满天飞,不禁让人对其安全性和应用前景产生质疑。不过音乐制作人、特斯拉车主安顿·扎斯拉夫斯基(Anton Zaslavski)有不同的想法,他的亲身经历“展示了Autopilot的另一面”。

  扎斯拉夫斯基日前在推特上告诉他的800万粉丝:“有一次,我深夜驾车通过高速公路回家时在车上睡着了,但被Autopilot的哔哔声和关掉音乐声吵醒了。如果没有它,我很可能会死去。”

  特斯拉的Autopilot偶尔会向驾驶员发出警报,让他们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因为他们需要全神贯注,随时准备控制方向盘。如果司机长时间不回复这些警报,Autopilot就会开始发出更大声音的警报,关掉音乐,甚至试着安全地将车辆停在路边。

  在关闭过程被激活之后,司机辅助系统将不能用于其余驾驶部分。疲劳是汽车事故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在加拿大魁北克市,22.7%的致命事故和20.5%导致身体伤害的事故可归因于疲劳。如果你出现疲劳迹象,无论是否有司机辅助系统,建议你停止驾驶。

  我们不确定在推特上分享这样的故事是否真的是个好主意,因为它没有太多细节。虽然有人可能会说,扎斯拉夫斯基作为拥有Autopilot辅助的睡着驾驶员,危险可能要小一些,但他仍然处于危险之中,我们不能让人们认为:如果你有Autopilot,就可以在方向盘前睡着。

  在扎斯拉夫斯基的案例中,听起来像是Autopilot给出完美反应,但在当前状态下,这套系统远不够完美。正如我们之前看到的,如果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撞车事故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不过只要你保持全神贯注,不过度自信,使用Autopilot驾驶确实比不使用更安全,尽管它会导致你开始注意力不集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