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股东下周二投票决定是否任命独立董事长

2018/06/04 08:54      TechWeb 辣椒客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将在下周召开股东大会,这次的股东大会也将决定马斯克能否继续担任董事长。

  马斯克自2004年至今一直担任特斯拉的董事长,而他还是特斯拉的CEO和产品架构师,集多个重要职位于一身。

  但特斯拉股东对马斯克集多个重要职位一身也略有不满,今年4月底,特斯拉股东Jing Zhao就发起一项提议,建议特斯拉任命一位独立董事长取代马斯克,他发起这一提议源于特斯拉收购太阳能面板制造商SolarCity的交易遭到批评,部分原因是马斯克与这家亏损的厂商之间存在联系,Jing Zhao认为任命独立董事长能有效避免类似的冲突。

  而Jing Zhao任命独立董事长的提议,也将会提交股东大会表决,特斯拉2018年度的股东大会将在下周二召开,届时股东将投票决定马斯克能否继续担任特斯拉董事长。

  在这一次的股东大会上,特斯拉的股东们还将决定是否撤换包括马斯克弟弟金布尔·马斯克在内的三名董事,这一提议由CtW投资集团发起,其提议撤换的三名董事不是与马斯克关系密切,就是缺乏汽车行业的经验。

  从过往来看,支持特斯拉决定的股东要远胜于提出任命独立董事长等提议的激进投资者,马斯克目前也还持有21.9%的有投票权的股票,因此任命独立董事长和撤换三名董事的提议,可能很难在股东大会上通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