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Model S瑞士发生连环撞车事故 特斯拉否认该车在自动驾驶

2018/06/01 08:59      腾讯科技 编译/陈桦  


  据外媒报道,本周二,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瑞士布鲁塞尔Saint-Gilles撞上了5辆停放在路边的汽车。司机表示,当时他在车外,发动机没有熄火。不过特斯拉否认这辆Model S当时处于自动驾驶模式,称司机并未启用Autopilot。

  当地警方表示,5月29日傍晚接到了涉及特斯拉和其他汽车的这起事故的报警电话,但由于车主决定直接走保险,因此警方并未干预。

  特斯拉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已对事故真相进行了调查,可以确认当时客户本人在驾驶和操作汽车,没有使用Autopilot。Autopilot是Level 2的驾驶辅助系统,无法让特斯拉成为自动驾驶汽车。”

  特斯拉的Autopilot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转向和其他驾驶辅助功能。特斯拉强调,在使用Autopilot时,司机必须始终手握方向盘,并注视路面情况。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