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文思海辉与佳报(上海)强强联手,合力推进工业物联网平台OctoIoT落地

2019/12/31 14:11      IT产业网   


  近日,中国IT服务领军企业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思海辉)与JBCC控股株式会社子公司:佳报(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报(上海))达成合作,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面向在中国设立工厂及分支机构的日本企业,合力推进文思海辉自研工业物联网平台OctoIoT应用落地,以工业物联网技术,有效助力国内日企客户提高可视化管理水平,提升运营效率,加速实现智能化发展。

  随着我国不断扩大市场开放,大量的日本企业来到中国投资建厂,然而许多企业在IoT、AT等新领域的应用相对滞后,如何提升运营效率,增强市场竞争力,是他们在中国市场面临的一项挑战。从战略上引入匹配的技术平台,成为他们中许多企业的选择。

  文思海辉OctoIoT可实现与生产管理等既存系统联动,将异常监视、故障预测、历史管理等功能集中监控、解析,提高工厂和设备的效率以及设备维护及进行进度管理,并可以远程实现对工厂运转状况的统一管理,达到“可视化”。OctoIoT平台很好地解决了在中国发展的日企需求,这也成为本次双方达成合作的重要动因。针对本次双方合作,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张聪、佳报(上海)董事长总经理久保亨进行了深度交流,以下为节选:

  (文思海辉)张聪:作为一家来自中国的全球IT服务领军企业,文思海辉在全球33个城市设有54个交付中心,合作伙伴遍及全球,为154家财富500强企业提供服务。文思海辉亚太事业群以日本、新加坡、香港为中心有十余个据地。在日本,我们主要聚焦制造和金融业IT服务,希望以这次合作为契机拓展业务领域,将服务进军中国的日企发展成为亚太区新的业务支柱。

  OctoloT可以将异常监视、故障预测、历史管理等功能集中监控、解析,可以从日本远程实现对中国各工厂的运转状况的统一管理、实现“可视化”。可以说这正是符合制造业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而且中国的制造商利润率都比较低,大概在2-3%。因此只要设备运行率和不良品率得到很小的改善,也能极大提高利润。通过使用OctoloT系统,使得利润上升数倍的案例及通过节能化削减了数百万日元单位成本的案例都不胜枚举。

  (佳报)久保亨:我们很高兴与文思海辉建立了合作关系。JBCN是一家为在华日企提供IT解决方案和支持IT服务商。作为在华日资企业的IT综合窗口,我们发现很多日本制造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时候,对IoT、AT等新领域的应对比较缓慢,如果不从战略布局上着手,生存难以为继。出于这种危机感,我们一直在寻找合作伙伴,而文思海辉拥有全球化的服务能力和在多个行业领域的丰富经验正是我们所看重的。

  放眼JBCN在制造行业的客户,目前除了大型企业,中小企业也在逐步向海外转移产品制造。提高工厂和设备效率、保全设备、对设备进行异地管理的需求也随之越来越多。合力推进文思海辉自研工业物联网平台OctoIoT应用落地,不仅仅是单纯的销售。真正发挥此系统的优势,必须要实现它和生产管理等现有系统的联动,而“连接”背后的SI技术正是我们的强项。目前我们正着力推进业务进展,积极向客户建议将中国作为OctoloT试行点,已经接到来自设备机器、配件、服饰等各个领域的客户咨询。相信不久会有具体的案例可以分享。

  (采访实录完)

  据悉,OctoIoT平台于2018年7月初次面市,它通过工业物联网技术,应用无线方式,实现设备间、设备与应用的互联与集成,对各类工业设备、仪器仪表进行数据的快速采集与传输,并对采集的海量数据进行分析与处理形成可视化报表,实时展示工业现场生产、反馈运维状态。并利用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AI技术自动优化参数及流程,助力制造、电力与能源及仓储与物流等诸多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与升级。可实现无线通信、多设备接入、数据权限设置,方便对资源进行高效分配与管理。目前已经成为百余海内外知名企业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助推器。面世以来OctoIoT产品先后斩获2018iWorldTheBest大奖,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优胜奖等荣誉认可;并在多次在澳大利亚物联网峰会(IoTFestival)、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南京软博会等海内外大型展会活动亮相,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如今,工业物联网正迈向高速发展阶段。据GSMA智库预测,到2025年全球的工业物联网(IIoT)连接数将达到138亿。文思海辉在物联网方面拥有大量从终端到云端的实践经验,在民用和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上有着长期的探索,民用上主要聚焦智能办公、智能养老、智能酒店和物流,而在工业上则主要应用于智能制造和监控领域。文思海辉方面表示,希望未来能凭借科技创新和多年的行业积累,继续向底层技术下沉,在业物联、民用物联、智慧城市等板块通过打造更加多元化、专业化、个性化的IT服务和解决方案,各行各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帮助,赋能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全球制造业企业的智能飞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