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赋能金融数字化,文思海辉金融推出新一代分布式银行核心系统

2019/12/10 10:42      IT产业网   


  近年来,随着银行业数字化进程进一步提速,银行传统IT架构面临着更高标准的需求。核心系统作为银行的“立身之本”,面对未来银行组织架构变革、银行业务快速创新、技术架构灵活扩展及全面风险控制等需求,传统核心系统已经无法与之相匹配,建设或改造“新一代”核心系统成为银行转型的必然。

  历经十载的深耕细作,结合近年来在数字金融领域研发并成功推广的经验积淀,文思海辉金融从企业级视角整合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应用体系,推出新一代分布式银行核心系统。依托成熟的原型产品,吸取国内外优秀核心产品的优点,先后在三十多家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及多家省级农信的投产,最终成功推向市场。

  •完善的平台设计&系统管理功能

  从平台设计角度,文思海辉金融新一代分布式银行核心系统采用业界成熟和领先的开放平台设计,支持多种主流硬件设施、X86开放平台与多种主流数据库产品;同时,运用松耦合架构设计,通过系统模块独立化和业务的合理切分,实现架构的灵活性。可提供从系统运行到持续开发的平台化支撑,并通过基于DevOps体系面向分布式应用的开发运维一体化管理平台,实现开发、运维一体化。此外,该系统支持独立的会计核算引擎,数据层全面贯彻金融业、银行监管以及银行同业间的通用数据标准。

  从系统管理角度,该系统通过建立客户管理中心管理多种客户分类信息,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定价和服务,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同时,拥有业务产品化管理、灵活的定价管理和组织机构管理等功能。通过产品管理平台,实现核心业务产品模型设计、组装、销售全流程管理,并通过产品属性和部件的灵活扩充和装配,实现快速生产、定价和发售;灵活的定价管理体系支持多种利率、费率、税率、汇率的参数化设置,并通过客户、产品、渠道、区域、机构、期限等多个维度进行差异化定价模型管理;全面支持多银行及多分行的总分支架构,满足客户灵活的组织机构管理需求。

  (文思海辉金融新一代分布式银行核心系统架构图)

  •“6+1”六个中心、一大平台:全面、便捷、优质、安全

  为帮助银行解耦传统银行核心系统,打造层次清晰、运行高效、安全可靠的银行核心系统,文思海辉金融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eCas4.0,采用先进的“6+1”模式构建了新一代核心银行架构体系,即,包括客户中心、账户中心、核算中心、定价中心、业务支撑中心、组织机构中心六个基础服务中心和一个产品创新平台构成的基础架构体系,基于“微服务化”模式,采用自主研发的先进的Flow定制化平台,对银行服务场景进行整合重构,做到核心系统解耦,实现银行整体IT架构“去核心化”,对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该系统功能覆盖了银行负债业务、资产业务、支付结算业务、资金业务、外汇业务等银行基础服务,同时提供开放式银行以及面向移动金融、互联网金融等业务场景的插件供用户选择,帮助银行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便捷、优质、安全的金融服务。

  •自研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自主可控、安全可靠

  文思海辉金融新一代分布式银行核心系统基础平台基于公司自主研发的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系统模块化微服务设计,可实现高性能、高可用、高可靠,支持应用和数据分布式部署、数据库分库分表,系统架构可动态弹性扩展,帮助最终用户提升信息科技的自主可控能力。

  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拥有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可推广、高性能的数字金融平台解决方案及服务体系,是国内实施成功案例较多并且成熟的金融PaaS平台。目前已经为国内外众多大型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提供基础平台服务,满足千万量级的掌上生活、直销银行、电子银行等互联网金融、移动金融应用对安全、稳定、可靠运行的要求。

  新一代分布式银行核心系统开创了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新局面。数字经济时代,面对新兴行业和技术的冲击,金融业提升服务能力离不开数字化转型。作为金融业数字化专家、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文思海辉金融已经成功创建了一套以数字化业务解决方案、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和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为主的完整的解决方案体系和服务体系和一系列领先解决方案,涵盖了金融客户数字化转型的全生命周期,从方方面面助力客户数字化建设。未来,文思海辉金融将不断完善解决方案和服务,推进金融科技的生态建设,为金融数字化赋能。

  备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