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I赋能行业,探索智能应用文思海辉出席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2019/08/30 18:33      IT产业网   


  8月29日,上海浦东,以“智联世界无限可能”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隆重开幕。本次大会集聚了全球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企业家、相关政府领导,围绕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展开分享、交流和碰撞。文思海辉作为参展企业之一,与AI行业众大佬一起,探索人工智能“中国方案”,向业界展示了一份AI+多行业应用的成绩单。

  在“以智赋能”主题下,文思海辉带来了AI+金融、AI+政务、AI+生活三大板块、多个行业的解决方案,从概念照进实战。展会现场,文思海辉反欺诈智控系统、智能语音客服、政务服务机器人2.0、智能美装镜…吸引了诸多关注。

  •AI助力科技赋能金融

  深耕金融IT服务市场十余年,文思海辉拥有丰富的行业积累和良好的客户口碑,切身了解客户需求,为其发力AI+金融领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大会,文思海辉带来自主研发的基于AI技术的金融反欺诈系统、大数据智能风险预警平台、基于“金融智脑”的金融服务机器人、多媒体全渠道智能联络中心系统、基于AI的智能金融知识图谱5大解决方案,专注应用场景、致力解决行业痛点,以技术推进AI赋能金融行业,助力商业银行智能升级。

  以文思海辉联合国内TOP3银行打造的“金融智脑”机器人为例,它能准确理解客户意图,能快速识别客户的身份,精确定位客户的需求,解决1000多个业务问题,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无论对外部客户还是内部员工,机器人好像拥有一个“无所不知的大脑”,大幅降低了现有银行网点人员的劳动强度,削减企业人工成本。同时,这款机器人还能主动向客户营销基金、理财、信用卡等银行产品,提高银行收益。

  •简政便民、升级体验

  在文思海辉AI+政务展区,还有一个活泼健谈的机器人正在接待来宾,它就是文思海辉政务服务机器人“小华”。“小华”是将AI赋能传统政务服务、实现信息共享、为市民提供多渠道服务的一款智能机器人,也是第一款为办事大厅提供贴身助理的政务服务机器人,于去年首届人工智能大会起正式在徐汇华泾政务服务大厅上线。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整合政府职能部门的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等信息数据,这款机器人主要面向政务服务大厅、行政服务中心提供服务,大大了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民众办事体验。

  再次来到WAIC,“小华”经历了由1.0到2.0的升级:可支持业务范围扩大,目前已覆盖188项全市通办的个人业务咨询服务;开通线上预受理功能,民众可通过小程序预受理填表模块,随时随地进行信息采集;此外,语音交互持续优化使“小华”支持更多轮交流,更聪明、更智能。

  •AI先行,享智能生活

  在会场另一边,文思海辉智能美装镜也吸引了众多参展者的关注。它能根据用户的身材、肤色进行穿搭推荐,还能在用户试衣的过程中,为用户拍摄8个角度的照片和一段小视频,让其全方位地感受服装的上身效果。用户可通过社交平台分享视频,以口碑传播的方式帮助品牌扩大知名度和提升服装销量。

  此外,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善社会生活这方面,文思海辉主要推出了智慧文娱、智能客服、智能医疗、智能出行和智能零售等五大解决方案。文思海辉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助力了全球顶级CPU制造商实现AI糖尿病智慧医疗管理,帮助客户节省大致20%的预算,项目产品在实际场景测试中,灵敏度接近90%;文思海辉还为国内最大的出行平台在规定时间内帮助客户采集了10万张高质量的街景图片,并对图片中的车辆、行人、路障等140万个目标对象进行标注,最终采集到的图片有效率高达99%,标注合格率高达97%,有效地推动了客户无人驾驶技术的进步。

  本届大会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发表致辞,他提出:“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正在深刻改变世界。随着智联网络的加速构建,人工智能将在跨界融合、开放融通中,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创造新的强大引擎,推动社会生产力整体跃升。”近年来,上海顺应时代发展,把发展人工智能作为优先战略选择,主动谋划、加紧布局、密集发力,加快建设人工智能发展的上海方案,全力打造要素齐全、开放协同的良好生态。

  文思海辉于2018年正式提出“AI+”战略,面向全球范围提供人工智能行业解决方案,并深耕政务、电信、零售、汽车等重点行业,成为全方位的AI行业应用集成商。未来,文思海辉将持续助推上海人工智能的发展,为上海打造“人工智能高地”贡献力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