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带头大哥”苹果微软在2019年美股涨幅中贡献了15%

2020/01/02 08:41      腾讯科技   


6.jpg

  2019年即将画上句号,据外媒最新消息,过去一年对于代表美股大盘的标普500指数也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而这一指数需要感谢两个表现优异的个股,那就是科技巨头苹果和微软。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9年全年,苹果股价上涨了85%,微软股价则上涨了55%。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的数据,在标普500指数的上涨中,苹果和微软两个股票贡献了15%的涨幅。

  这两个股票对于标普500指数的影响,超过了排名靠后的八家公司股票的总和。

  截至本周一,标普500指数2019年以来上涨了28%。

  统计数据显示,在标普500指数2019年的上涨贡献方面,除了苹果和微软名列前两名之外,排名第3到到第14的公司股票分别是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摩根大通、万事达、维萨、美国银行、AT&T、宝洁公司、花旗集团、家得宝(家居建材零售商)、迪士尼公司。

  微软和苹果这两家超级科技公司2019年的辉煌业绩也让它们的市值超过了令人垂涎的一万亿美元。

  2019年,资本市场投资者忽略了国际贸易变数对于苹果业务带来的影响,他们看好苹果的互联网服务业务和穿戴设备业务(苹果手表和蓝牙耳机为主),在这样的背景下,苹果股价2019年的上涨表现是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表现最好的。

  随着苹果网络视频、新款苹果手表和蓝牙耳机的推出,苹果设法抵消了因苹果手机需求下降而造成的不利影响。另外,投资人也是看好明年苹果5G智能手机带来的手机销售新周期,这种热情也提振了苹果股价。

  据报道,苹果明年秋季推出的三款新手机全部支持5G网络,另外都将采用画质更好的OLED屏幕,苹果新手机甚至可能取消被一些人认为十分丑陋的刘海屏设计。

8.jpg

  苹果股价的大幅上涨也超越了分析师的预期。事实上,根据贝斯普投资集团的数据,在美国40家最大公司中,分析师对于苹果股票定出卖出评级的数量增速是排名第一位的(即一大批分析师在很短时间内内建议投资人卖出苹果股票)。

  毫不奇怪,微软成为了2019年承担大部分美股涨幅的另一个生力军。这家软件开发商在其核心个人计算业务以及Windows产品、云计算服务和游戏领域获得了强劲增长。2019年早些时候,微软击败亚马逊,获得了备受争议的100亿美元美国国防部云计算合同。

  美国银行将微软列为其2020年重点推荐的软件股票之一,称微软云计算领域的增长可能会在明年推动一轮大规模的股价上涨,该股也有望在2019年实现自2009年以来的最佳年度股价涨幅表现。

  标普500指数2019年的涨幅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如果股市美国时间周二(12月31日)继续上涨,这一涨幅可能会更具历史意义。截至12月30日的涨幅距离1997年以来最好的年度涨幅还差一个百分点。(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