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苹果谷歌亚马逊接洽Dish Network 可能资助其建设5G网络

2019/12/26 14:07      TechWeb.com.cn 小狐狸  


2.jpg

  1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卫星广播服务提供商Dish Network(以下简称“Dish”)正在接洽谷歌、苹果和亚马逊,这三家公司可能提供资金帮助Dish建设5G网络。

  作为回报,谷歌、苹果和亚马逊将获得新5G网络上的数据。目前尚不清楚这三家公司是否真的会进行投资,也不清楚它们之间的谈判进行到了哪个阶段。Dish、谷歌、苹果、亚马逊拒绝就此事置评,但也没有否认此事。

  2018年4月,美国第三大电信运营商T-Mobile同意以2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排名第四的Sprint,该公司押注两家运营商能够共同打造下一代无线网络,以更好地与行业领头羊Verizon和AT&T展开竞争。

  但是,美国司法部认为,T-Mobile收购Sprint将导致全国性的移动运营商从四家变成三家,这不利于保持现有电信市场的竞争格局,因此这两家公司应该创造条件,催生出第四家全国性移动运营商。

  很显然,Dish就是T-Mobile和Sprint扶持的潜在的第四家全国性移动运营商。Dish是第一次涉足移动通信领域,因而它要成为美国第四大移动运营商的代价可能会很大。

  在周三举行的闭门会议上,Dish董事长查理·厄尔金(Charlie Ergen)告诉马雷罗法官,他可能已经获得了建设5G网络的“战略投资”,但他没有透露这些战略投资者是谁。但是知情人士表示,战略投资者可能包括谷歌、苹果和亚马逊。

  获得这三个支持者是Dish成为一家全国性运营商的关键,而且也可以说服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法官维克托·马雷罗(Victor Marrero),Dish有足够的资源使其成为电信市场的竞争力量,这样他就可以拒绝美国14名州检察长提出的反对T-Mobile收购Sprint的挑战。马雷罗是负责审判T-Mobile以260亿美元收购Sprint交易反垄断案的法官。(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5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