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苹果定于2月26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库克可能获数亿美元奖励

2020/01/06 10:31      腾讯科技   


11.jpg

  1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定于2月份在苹果园总部的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剧院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届时股东们将就从公司执行董事会选举以及两项其他股东提案进行投票表决。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苹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委托书,宣布今年的股东大会定于当地时间2月26日上午9点举行。登记在册的股东或那些在2020年1月2日收盘时持有苹果股票的股东被邀请参与会议,当然,任何持有该公司股份的人都可以通过proxyvote.com参加在线投票。

  在2020年股东大会上,苹果股东将讨论总共6项提案,涉及董事会成员选举、批准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And Young)为独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以及批准高管薪酬。另有三项股东提案也将进行投票。

  苹果提出的董事会成员提名人包括詹姆斯·贝尔(James Bell)、蒂姆·库克(Tim Cook)、阿尔·戈尔(Al Gore)、安德里亚·荣格(Andrea Jung)、阿特·莱文森(Art Levinson)、罗恩·苏格(Ron Sugar)和苏·瓦格纳(Sue Wagner)以供考虑。

  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Bob Iger)去年9月辞去了苹果董事会的职务,此前两周苹果刚刚推出了与其服务竞争的流媒体业务Apple TV+。作为苹果的长期董事,伊格尔后来表示,这家科技巨头进入娱乐业的兴趣让两家公司走上了“冲突而不是趋同”的道路。

  2019年,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再次成为这家科技巨头中高管薪酬最低的人,其薪酬仅为为1150万美元,其中包括30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其他高管,包括首席财务官卢卡·马埃斯特里(Luca Maestri)、总法律顾问凯特·亚当斯(Kate Adams)、零售和人事高级副总裁迪德雷·奥布莱恩(Deidre O'Brien)、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和前零售首席执行官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获得了1900万至2500万美元的工资、股票奖励和激励。

  话虽如此,如果苹果继续按照预期表现这样成功,库克将额外获得数亿美元奖励,因为他控制着126万股苹果未归属股票,价值约2.757亿美元,以及56万股股权激励计划奖励,价值1.225亿美元。

  但与往年相比,苹果高管在2019年总薪酬均同比下降。其中,库克2019年总薪酬为1150万美元,而2018年为1570万美元;马埃斯特里2019年全年总薪酬为2520万美元,2018年为2650万美元;威廉姆斯2019年总薪酬为2520万美元,2018年达2650万美元。此外,在2019年,库克的年薪与公司员工薪酬中值比率为201:1。

  2020年大会有三项股东提案被提上议事日程,其中要求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准备一份报告,“评估将可持续性指标纳入公司薪酬激励计划下可能适用于高级管理人员的业绩衡量标准、业绩目标或授予条件的可行性”。该提案写道,尽管苹果吹捧在环境可持续性和人权领域的努力,但将具体指标直接与高管薪酬挂钩,可能会“降低声誉、法律和监管风险,改善长期业绩”。

  苹果公司建议投票反对这项提案,指出其现有的计划,如年度供应商责任进度报告,环境责任报告和供应商行为准则等已经足够。该公司还指出,其高管薪酬的设计方案是直截了当的。整合所需的指标将是多余的,因为它们已经被内置为核心企业价值。

  苹果表示:“要想有效地实现‘可持续性’,正如支持者所定义的那样,需要的不仅仅是将高管薪酬与实现环境、社会和治理目标捆绑起来。这就是为什么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已经将苹果的价值观纳入商业战略的原因。”(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