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因业绩不理想苹果库克去年工资奖金下滑三成 但仍拿到1.25亿美元总薪酬

2020/01/06 08:59      腾讯科技   


2.jpg

  最近,媒体纷纷报道了苹果股价去年涨幅将近一倍的好消息,但是令人意外的是,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去年的总薪酬下降了,因为该公司未能像2018年那样超额完成财务目标,不过库克仍然获得了超过1.25亿美元的总薪酬。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苹果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库克2019年的基本工资为300万美元,与一年前持平,而他的奖金从1200万美元降至767万美元。如果计算基本工资和奖金,库克2019年拿到的数字和上一年相比下降了近三成。

  库克的大部分薪酬来自价值1.135亿美元的苹果股票奖励分批兑现计划(早前就已经确定的奖励计划)。总的来说,库克2019年工资、奖金和股票奖励总额从2018年的1.36亿美元下降了8%。

  根据专业机构Equilar的数据,自2011年库克成为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以来,他的薪酬总计为9.635亿美元。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苹果公司超过了净销售额2566亿美元和运营利润601亿美元的目标,但该公司没有以足够的空间超额完成这些基本目标,从而让高管们最大限度地获得奖金。

  “2019年年度现金奖励支出为目标的128%,低于2018年最高支出目标的200%,”苹果提交的文件称。2017年,苹果高管获得了相当于目标水平155%的实际奖金。

  根据文件显示,除库克之外,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马思群(Luca Maestri)、总法律顾问凯特·亚当斯(Kate Adams)和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去年的非股票奖金有所减少,从400万美元降至260万美元。

  苹果每年都根据各种因素设定公司运营业绩目标,包括宏观经济环境、国际贸易条件和外汇市场变化。

  对于苹果高管薪资下降的报道,苹果方面没有更多评论。

  报告文件显示,库克还获得了80多万美元的其他福利待遇,包括对他的401(k)养老金计划支付的16800美元和457082美元的个人安保费用。

  苹果董事会还要求库克乘坐私人飞机出行,这一福利待遇在2019年花费了公司315311美元。

  数据显示,苹果员工2019年的收入中位数为57596美元,高于一年前的55426美元。不包括库克薪酬大部分的股票奖励兑现计划,去年库克的薪酬为1160万美元,是苹果员工收入中位数的201倍。

  苹果公司的股票在2019年飙升了89%,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佳表现,也是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今年的最大涨幅。

  苹果股东将在2月26日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对高管薪酬方案进行表决投票。(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