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一起学网校成信息化助力教育均衡发展典型案例

2020/01/10 11:05      IT产业网   


  9月30日,教育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在线教育有利于建设学习型社会,倡导在线教育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12月16日,教育部公布首批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名单,一起教育科技旗下一起小学、一起中学、一起学、一起学网校等8款应用全部通过备案,全国范围内使用的教育移动健康app从此有据可查。

  近日,央视新闻策划在线教育专题,认为在线教育有力的促进跨地区教育资源优化,可灵活配置教育资源。其中,一起学网校、一起中学成为“信息化助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典型案例,在促进教育公平与个性化教育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专题报道了在宁夏银川永宁银子湖学校,副校长马宏斌通过在线教育平台辅助教学。马宏斌身兼英语教学工作,为了让学生学好英语,他引入了“一起中学”APP。

  通过一起中学平台,老师可以在共享资源和精品资源中,自由选择全国教师的优质课件进行借鉴。针对学生接受知识的水平,选择性的把手机作业发送给每一个学生。通过软件自动批改作业。在班级的小数据库中,哪些题出错率高,哪些题学生掌握的最好,一目了然。同时通过App帮助学生掌握标准英语口语发音,有效的避免了“哑巴英语”。

  经过马宏斌的努力,在他教过的班级英语口语考试中,很多孩子英语口语流利,发音标准,50人的班级中,10多人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得满分。

  此外,在线教育还可发挥自身优势灵活配置教育资源。远在江西省南昌市,正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吴远航通过网络直播课方式辅助课后学习,而在此之前,此前由于父母文化程度不高,找课外辅导班价格费用高,路程远。为此父母为吴远航报名了一起学网校。

  在网校里学习,如果吴远航没听懂,可以选择回看课程视频,或者通过视频或者文字语音的方式继续请教辅导老师,这样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得全国优质教学资源,这无疑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效率。现在每个周末晚上两个小时的网上数学课堂,是吴远航这几年雷打不动的安排。

  信息技术的快速普及,打破了教育过程中时间、空间的限制,打破地域“教育高墙”,一起学网校让偏远山村孩子也能像大城市的孩子一样做最新的题,听最新的答疑解惑;一起中学的英语练习不再是尴尬的“哑巴英语”,而是从听力、朗读、对话、书写全方位训练。可以说信息化技术是促实现教育公平、实现个性化学习的重要力量。

  八年来,一起教育科技致力于让知识和能力一起构建学生核心素养,让乡镇和城市一起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让科技和教育一起实现美好的学习体验。此次备案通过,央视点赞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未来一起教育科技将会继续保持教育初心,继续保持对教育信息化的使命和价值的长期追求,为用户提供专业、安全的智能教育服务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