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世界首富贝索斯最吝啬?公司员工薪酬中值低于美国平均值

2020/01/13 08:57      腾讯科技   


  1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经营着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作为世界首富,他的财富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所持亚马逊股份。但在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前100名的科技亿万富翁中,贝索斯员工在薪酬方面排名却垫底。

  美国劳工联合会和美国工业组织大最近提交的文件显示,亚马逊员工的薪酬中值为28836美元。这是由亿万富翁创始人或大股东掌舵的科技公司中,薪酬中值最低的。此外,这个数字也低于美国2018年的净薪酬中值(32838美元)。

  亚马逊的低薪酬中值招致了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批评。去年9月,桑德斯引用贝索斯作为收入不平等的典型例证。在一条推文中,桑德斯声称这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在10秒内赚的钱比普通员工的年收入还多。

  亚马逊也始终是美国民主党众议员亚历山德里亚·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的批评对象。2019年6月,奥卡西奥-科尔特斯指控亚马逊向工人支付“饥饿工资”。

  那么,为何亚马逊员工的薪酬会这么低?部分原因在于,该公司在其配送中心、送货运营中心和其他部门拥有大量低薪服务工作。软件开发方面的技术职位仍然很有竞争力。例如,亚马逊相对初级的软件工程师职位薪酬高达99444美元。

  贝索斯值得称赞的地方是,他的薪酬与亚马逊员工薪酬之间的不平衡,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平均水平。2018年贝索斯与员工的薪酬比为58:1,而2018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平均薪酬比为287:1。

  Facebook一直被评为“最佳工作场所”之一。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薪酬中值为228651美元,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因此很容易被评为这份榜单上最慷慨的科技亿万富翁。

  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的戴尔技术公司(Dell Technologies)以88459美元的薪酬中值位居第三。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担任执行主席的甲骨文,其薪酬中值为83813美元。

  特斯拉在榜单上排名最后,员工薪酬中值为56163美元。特斯拉在薪酬平衡方面也表现不佳。根据2018年的记录,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员工的薪酬比高达40668:1。那一年,马斯克的总薪酬为2284044884美元。(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