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Waymo员工带着技术投靠对手Uber:罚款金额扩大至1.28亿美元

2020/01/13 09:32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周四表示,仲裁员已经敲定了针对两名前员工的判决结果,罚款金额扩大至1.28亿美元,外加未披露的法律费用和利息。

  这两名Waymo前员工被指控带着老东家的技术投靠了其竞争对手Uber。

  这一裁决结果是Uber在与Waymo就自动驾驶技术发生的法律纠纷中的最新一次败诉。去年,Uber表示,作为它与这两名员工达成的赔偿协议的一部分,它可能不得不支付整个赔偿费用。

  该公司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44.jpg

  谷歌在2016年将Waymo剥离出来独立运营。谷歌声称,它的前工程师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和商业领袖利奥-罗恩(Lior Ron)将Waymo的员工和技术带到了Uber,这样做违反了多项合同条款。

  根据之前披露的信息,Waymo在2019年3月赢得了一个临时判决结果:莱万多夫斯基应负责赔偿Waymo公司1.27亿美元,而他和罗恩还被一起判罚另外100万美元。

  Waymo公司上个月获得了法律费、律师费和判决前利息。但在周四提交给旧金山的州法院文件中,相关金额已被进行保密处理。

  Waymo表示,它正在寻求法院批准公布这些数据。

  罗恩现在仍在Uber工作。该公司在2017年解雇了莱万多夫斯基,并在去年表示将向他寻求补偿。莱万多夫斯基的律师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Waymo曾起诉Uber公司,并最终与它达成了和解协议。根据和解协议,它获得了Uber公司0.34%的股份,Uber将停止自由使用Waymo的技术。

  莱万多夫斯基正在需要独自面对一项联邦诉讼案。该诉讼案指控他从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中窃取了商业机密。(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