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自动驾驶|Waymo宣布与雷诺日产达成独家协议 探索在法国日本进行合作

2019/06/21 11:20      TechWeb.com.cn 辣椒客  


  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自动驾驶的浪潮中,谷歌、苹果等一众科技巨头都有参与,由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发展而来的Waymo,现在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负责自动驾驶项目的公司,也是在自动驾驶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的厂商,其自动驾驶汽车的路测里程已经超过了1000万英里,去年也已在亚利桑那州推出了名为Waymo One的自动驾驶服务。

  但对Waymo来说,靠技术起家的他们缺乏制造汽车方面的经验,他们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落地面临着汽车生产方面的挑战,这也就意味着其需要寻求同汽车厂商进行合作,使其自动驾驶技术能有用武之地。

  事实上,Waymo也是这么做的,在自动驾驶技术进行测试的过程中,其就曾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进行合作,Waymo自动驾驶车队的测试车,就是在克莱斯勒帕西菲卡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

  而当地时间周三,Waymo又在官网宣布他们已同雷诺、日产达成了独家协议,将探索在法国和日本进行自动驾驶方面的合作。

  从Waymo官网所公布的信息来看,他们和雷诺、日产将发挥各方的优势,共同研究在法国和日本提供自动驾驶载人和送货服务在商业、法律和监管方面可能面对的问题。

  Waymo在官网所公布的信息中还表示,他们和雷诺、日产所达成的协议,是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进行长远合作的第一步,相关的合作项目也将首先在法国和日本进行,法国和日本也是雷诺与日产的总部所在地,未来还将考虑扩展到其他市场。

  而为了推动更深层次的合作,雷诺和日产还将在法国和日本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提供自动驾驶汽车的运输服务。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Waymo和雷诺、日产达成的是独家协议,有时间限制,在法国和日本是独家的,限制任何一方同竞争对手合作,但他们之间合作协议的持续时间目前还没有公布。

  雷诺日产联盟的业务发展负责人哈迪·扎布利特(Hadi Zablit)表示,Waymo和雷诺、日产之间的合作协议,意在构建能大规模部署自动驾驶汽车服务的网络。

  对于Waymo和雷诺、日产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合作,这三家公司的CEO也都非常期待。

  Waymo的CEO约翰·科拉菲克表示,三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对Waymo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机会,通过与创新性的伙伴合作,能将他们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带到全球的大舞台,通过雷诺日产联盟的影响力和规模,他们将提供变革性的运输解决方案,将为法国、日本及其他国家的乘客和其他商业运输提供安全的服务。

  雷诺集团的CEO蒂埃里·波洛雷(Thierry Bolloré)也表示,他相信Waymo和雷诺、日产之间的合作,将加速他们提供共享移动服务的承诺,这一合作将他们置身于自动驾驶的战略市场前沿,他们也将从自动驾驶生态中受益。

  日产汽车的总裁兼CEO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表示,在继续他们的中期计划,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他们的目标还包括成为自动驾驶服务的早期提供商,他们在全球汽车行业的专业经验和战略合作方面的丰富经验,使他们能够探索与其他厂商的合作,扩大投资组合,Waymo是自动驾驶领域公认的走在前列的厂商,同他们合作将为消费者带来新的价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