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已撤回与雷诺合并提议

2019/06/06 10:49      TechWeb.com.cn 宋星  


  6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已于周三撤回与雷诺公司(Renault SA)的合并提议。此前雷诺的联盟伙伴日产汽车拒绝支持该交易。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该公司仍然坚信其提议具有转型意义。但亚特克莱斯勒表示,法国目前不存在支持此类合并顺利进行的政治条件。

  法国政府是雷诺的最大股东,前者表示,批准上述400亿美元合并交易的首要条件是,交易要符合雷诺与日产已维系数十年的联盟框架。不过日产拒绝支持该交易。

  如果雷诺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双方达成合并,将创建一家可年产近900万乘用车及轻型卡车的汽车公司,按产量计算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位居大众汽车和丰田汽车公司之后。

  这笔交易如果成功,将帮助雷诺和菲亚特克莱斯勒解决两者的一些弱项,以更好地应对销售放缓以及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成本高昂的挑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