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FBI开始调查与贝索斯手机被黑案相关的以色列间谍软件公司

2020/02/01 10:05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以色列公司NSO Group,因为该公司的间谍软件与几起针对沙特持不同政见者和美国公司的黑客活动有关。

  据一位接受FBI调查的消息人士称,调查始于2017年,当时FBI官员希望查明NSO公司是否拥有可能入侵人们手机的恶意代码。

  在FBI对该公司进行调查的消息传出之前,有报道称,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的iPhone被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入侵。

11.jpg

  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萨勒曼在2018年主动给贝索斯的手机发送了一段包含恶意程序的视频,从而帮助窃取了贝索斯手机中的数据。

  据信,黑客攻击活动发生在2018年5月1日,也就是贝索斯和萨勒曼通过手机上的WhatsApp进行交谈后。几周前,他们在洛杉矶的一次晚宴上见过面。

  沙特阿拉伯否认萨勒曼与此事有关,并称这些指控是“荒谬的”。

  上周,联合国的一份报告称,萨勒曼很可能参与了入侵贝索斯手机的黑客攻击活动。它说,对这部手机的检测结果表明,这种黑客活动“很可能”使用了NSO公司拥有的那种间谍软件。

  NSO集团没有立即回应记者要求提供更多信息的请求。

  这家间谍软件公司近年来被认为与几起备受瞩目的黑客事件有关。

  多伦多大学芒克学院(University of Toronto’s Munk School)公民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发现有36家运营商在45个国家使用了NSO公司的间谍软件来攻击目标。

  而在2019年5月,有报道称,WhatsApp遭到黑客攻击,黑客在数量不详的手机上安装了NSO间谍软件。

  2018年6月,流亡加拿大的沙特活动人士奥马尔-阿卜杜勒阿齐兹(Omar Abdulaziz),其手机成了沙特特工用NSO间谍软件攻击的目标。

  阿卜杜勒阿齐兹在2018年12月提起的诉讼中表示,2018年10月被沙特特工谋杀的沙特持不同政见者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也遭到了同样的间谍软件的攻击。

  周二,《纽约时报》贝鲁特分社社长本-哈伯德(Ben Hubbard)报道称,他的手机已成为了沙特特工的攻击目标。他说,技术研究人员确定这次黑客攻击活动也可能是使用NSO间谍软件实施的。(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