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欧盟官员称,扎克伯格将于2月17日会见欧盟反垄断负责人

2020/02/12 09:09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欧盟官员周二表示,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于2月17日会见欧盟数字和行业负责人。

  欧盟官员们称,除了欧洲竞争和数字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和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外,扎克伯格还将会见司法部长维拉-朱罗娃(Vera Jourova)。

7.jpg

  根据一份欧盟委员会的提案,维斯特格和布雷顿将于2月19日宣布创建单一欧洲数据市场的提案,旨在挑战Facebook、谷歌和亚马逊等美国科技巨头的主导地位。

  他们还将提出监管人工智能使用的规则。欧盟委员预计会将在敲定规则之前广泛征求反馈意见。

  根据一份调查问卷,Facebook已经成为维斯特格的调查对象。维斯特格正在调查它如何使用其多年来从分类广告商那里收集的数据,以及它是否有权将这些数据用于任何目的,包括推出竞争性产品。

  在去年8月,维斯特格还表示,Facebook的Libra数字货币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反垄断和金融监管机构的重点关注对象。维斯特格当时证实,欧盟已经对该新支付系统的工作方式发起早期调查。

  “不管是从竞争还是金融稳定的角度来看,Libra都值得我们关注。”维斯特格在哥本哈根告诉记者们。她说,欧盟已在去年8月初发出调查问卷,收集Libra的信息。

  扎克伯格最后一次在布鲁塞尔公开露面是在2018年,当时他会见了欧洲议会领导人,回答了有关270万欧洲用户的数据如何与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不当共享的问题。(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