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扎克伯格2019年个人挑战遭批 邀请9位客人全是白人仅1名女性

2019/11/27 09:13      腾讯科技   


  11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完成了其自己设定的2019年“个人挑战”。他承诺,将会“主持一系列关于社会技术未来的公开讨论,包括机遇、挑战、希望和焦虑。”

  然而,扎克伯格今年的个人挑战却遭到许多人批评。原因是,他邀请的9位客人全部都是白人,其中8人是男性,只有1名女性。此外,7人是教授或医生。除了一人之外,其他人都超过了40岁。

  与扎克伯格对话的8名男性分别是哈佛大学法学教授乔纳森·齐特兰(Jonathan Zittrain)和诺亚·费尔德曼(Noah Feldman)、出版商Axel Springer的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多普夫纳(Mathias Dopfner)、运营Chan Zuckerberg BioHub的乔·德里西博士(Dr Joe DeRisi)和史蒂夫·奎克博士(Dr Steve Quake)、经济学家泰勒·考恩(Tyler Cowen),支付平台STRIPD的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科里森(Patrick Collison)以及历史学家尤瓦尔·诺亚·哈拉里(Yuval Noah Harari)。唯一参加的女性是斯坦福法学院院长珍妮·马丁内斯(Jenny Martinez)。

  这个群体的同质性反映了对硅谷最大的批评之一,即科技行业主要是由白人男性的决定驱动和塑造的,这一现实在几乎所有大型科技公司的员工构成中都很明显。一位科技企业家称,扎克伯格的个人挑战只是“一项半生不熟的任务,严重缺乏社会意识”。

  伦敦科技倡导者组织Tech London Advocates的创始人萨拉·卢克斯福德(Sarah Luxford)表示,缺乏多样性“令人震惊”。她说:“如果扎克伯格真的致力于改变科技行业面貌,让更多人有发言权,也许他本人应该首先做出改变。”

  最近被英国《金融时报》提名为“英国最具影响力科技领袖”之一的Nneka Abulokwe OBE博士也表达了反对。她表示:“扎克伯格选择与由8名白人男性和1名白人女性组成的非多元化群体坐下来讨论科技的未来,这是不合情理的。这充分说明了他在种族和性别方面对多样性问题的迟钝,我们必须永远记住多样性带来的丰富思想。”

  Creative Strategy的分析师卡罗琳娜·米拉内西在推特上写道:“令人着迷的是,扎克伯格像大多数人一样,花了许多精力寻找女性代表,但有色人种几乎没有代表。而在科技领域找到聪明、有才华的有色人种并不难。”

  Facebook将自己定位为推动该行业多元化的领导者,甚至在今年早些时候承诺在未来五年内将女性员工数量翻一番。今年7月,Facebook报告称,约37%的员工是女性,但非洲裔和拉美裔仅占美国员工的9%。Facebook发言人拒绝就扎克伯格的个人挑战置评。

  扎克伯格处于十分独特的位置,他可以改变技术的塑造方式以及由谁来构建它。正如他在1月份所写的那样:“关于我们想要生活的世界和技术在其中的地位,有太多的重大问题需要解决。我们是希望技术不断帮助更多人发声,还是传统‘守门人’会控制哪些想法可以表达?”

  到目前为止,扎克伯格还没有宣布他在2020年的个人挑战内容。(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