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扎克伯格:我给人的印象是个机器人,正在努力改善人际沟通技巧

2019/10/22 14:03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最近的一个场合,Facebook掌门人马克·扎克伯格证实了许多人长期以来一直怀疑的事情:当他试图谈论自己的公司时,他并不被认为是一个有温度、“人性化的”人。扎克伯格表示他正在努力改变这种看法,以及改善他的人际沟通技巧。

  据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周一晚上播出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莱斯特·赫特晚间新闻节目的广泛采访中承认了这一点。在当天的采访中,Facebook谈到了一些举措,如果保证美国明年的总统竞选不受到社交网络平台舆论干扰的影响。

  扎克伯格谈到了自己的沟通和形象问题。

  “历史上,我感觉表达自己的想法很困难,”扎克伯格在被问及他是否是公司最好的沟通者时说道。“我给人的印象是个机器人。”

  “这是我成长过程中,在经营这家公司方面需要做得更好的事情之一,”他说。

  但是他也认为,他的公众形象问题不仅仅是他的错。

  “从19岁开始,我就一直在公众的视线中,我记得周围的人们在说很多有关我自己的谎言。”

  努力塑造公众形象对扎克伯格来说并不是新的挑战。在2010年的好莱坞电影《社交网络》中,演员杰西·艾森伯格描绘了年轻的扎克伯格在Facebook网站创办初期的样子。

  美国一家权威媒体在对这部电影的评论中指出,“《社交网络》最引人注目的矛盾之处在于,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站是由一个极其糟糕、缺乏人际交往技能到了病态的人创建的。”

  在过去两三年时间里,扎克伯格的公众形象每况愈下。

  Facebook爆发了不计其数的侵犯消费者隐私的丑闻,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英国剑桥分析公司事件”,大约8700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被泄露给了第三方公司,甚至被用于政客营销行为、反过来用广告影响网民个人。

  社交网络上掀起了“卸载Facebook”的风暴,舆论要求扎克伯格和二把手桑德博格(首席运营官)引咎辞职,并且引入独立董事长限制扎克伯格的控制大权,不过时至今日,拥有超级投票权的扎克伯格拒绝妥协,没有辞去任何职务,也否决了股东大会提出的设立独立董事长的提议。

  最近据媒体爆料,在Facebook内部的一次会议中,扎克伯格曾表示,要不是通过超级投票权拥有对公司的牢牢控制权,他很可能好几次被Facebook公司解雇了。(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