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扎克伯格本周将于美参议员们会见 FB近期麻烦不断

2019/09/19 11:09      网易科技报道   


  9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媒体公司Facebook当地时间周三证实,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本周将在美国国会大厦与参议员会面,该公司正面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国会议员的审查。

  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扎克伯格将在华盛顿与国家政策制定者“讨论未来的互联网监管”,但未计划安排任何公开活动。

  扎克伯格将在周三晚些时候和周四在国会山出席会议。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预计他还将出席特朗普政府举行的会议。对此消息,白宫发言人没有立即置评。

  这是扎克伯格自2018年4月以来第一次来到华盛顿出席这样的会议。2018年4月,扎克伯格在长达两天时间里,接受了国会近100位议员达10小时的提问,提问涉及隐私保护和潜在监管等问题。

6.jpg

  今年7月,Facebook与FTC就隐私问题达成了创纪录的50亿美元和解协议。尽管如此,目前该公司还面临FTC和一些州的州检察长的反垄断调查。

  FTC对该公司有关隐私保护问题的调查是在去年启动的。据称,Facebook违反了2012年的一项法令,将8700万用户的私人信息不恰当地分享给了英国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该咨询公司的客户,包括特朗普2016年竞选活动中的操作人员。

  由于在6月份宣布推出加密货币Libra,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引起国会大厦的不满。

  美国和欧洲的监管机构、央行以及政界人士担心Libra有可能颠覆世界金融体系、损害隐私和助长洗钱。

  在隐私保护、市场垄断、打击网上极端主义的努力、防止外国对竞选的干预、以及政治偏见的指控等一系列问题上, Facebook都面临着来自立法者的审查。

  该公司还受到由纽约州领导的由各州检察长组成的一个小组的调查。

  曾被誉为经济增长引擎的社交媒体、互联网搜索、电子商务和其他数字技术的公司,在隐私遭到侵犯和市场影响力过大等问题上,日益受到增强的监管。

  Facebook拥有Instagram和WhatsApp,每天服务的用户超过15亿。(天门山)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