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参议员:扎克伯格在隐私问题上撒谎,应被判入狱

2019/09/04 09:07      腾讯科技   


5_副本.jpg

  9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在接受Willamette Week采访的时候称,认为Facebook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应被判入狱,因为在隐私问题上该公司对美国公民撒谎。

  在接受采访时怀登表示:“马克·扎克伯格在隐私方面不断地向美国人说谎。我认为应该追究他的个人责任,包括罚款以及入狱的可能性——我想特别强调这一点。他伤害了许多人。另外,这种事情也是有先例的,在金融服务企业中,如果CEO或高管在财务上撒谎,他们会被追究个人责任。”

  Willamette Week的一份编辑笔记援引俄勒冈大学(University Of Oregon)教授蒂姆·格里森(Tim Gleason)的话说,“采取刑事行动的可能性相当小。”扎克伯格回避了股东关于他是否愿意辞去Facebook首席执行官或董事长的问题。

  怀登参议员在2018年提出了一项法案,名为“消费者数据保护法”(Consumer Data Protection Act),该法案将赋予联邦贸易委员会权力,对侵犯消费者隐私的公司进行更严厉的打击。该法案称,高管可能面临长达20年的监禁和高达500万美元的个人罚款。

  今年7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Facebook处以50亿美元罚款,这是FTC在2018年3月开始调查Facebook的隐私做法后,对科技公司开出的金额最大的罚单。FTC关注的是一起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s)得以从8700万Facebook用户中获取私人数据。FTC表示,Facebook应该在他们的数据被第三方公司使用时告知用户。

  FTC还宣布,Facebook将支付1亿美元罚款,原因是它在滥用用户数据所面临的风险方面误导了投资者。美国证交会在7月表示:“在两年多的时间里,Facebook的公开披露表明,Facebook清楚第三方开发商实际上滥用了Facebook的用户数据时,但是该公司却表示滥用用户数据所造成的风险只是假设性的。”(腾讯科技审校/芥末)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