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扎克伯格:Facebook没阻碍创新 分拆科技公司于事无补

2019/06/27 08:18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日前表示,Facebook并未阻碍市场创新,而分拆大型科技公司也于事无补。

  扎克伯格周三在“阿斯彭思想节”(Aspen Ideas Festival)上称,分拆大型科技公司不能解决有关数据隐私和市场垄断相关的问题。

  当然,扎克伯格也支持政府对社交媒体进行监管,对在线内容进行规范。扎克伯格称,《诚实广告法案》(Honest Ads act)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诚实广告法案》由明尼苏达州参议员、2020年总统候选人艾米·克洛布彻(Amy Klobuchar)与他人联合撰写,将对政治广告进行监管。

  扎克伯格称,当前有关政治广告的法律已“严重过时”。此外,扎克伯格还对Facebook收购WhatsApp和Instagram进行了辩护,坚称这并未阻碍市场创新。

  今年3月,美国总投候选人、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曾表示,希望对科技行业进行重大的结构性改革,以促进更多的竞争。这些改革将包括分拆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

  5月,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曾在《纽约时报》网站发表文章称,Facebook CEO扎克伯格不负责任,政府应该分拆Facebook。

  休斯认为,如今的Facebook规模太大了,影响力也太大了。更最重要的是,它的CEO扎克伯格也不负责任。只有政府才能解决这个问题,那就是分拆Facebook。

  对此,Facebook首席运营官(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随后表示:“政府可以分拆Facebook,也可能分拆其他科技公司,但事实上,这无法解决人们关心的根本问题。”

  5月下旬,扎克伯格首次回应了关于“分拆Facebook”的建议。他当时表示,分拆只会令遏制虚假账户和有害新闻的行动更为困难,分拆Facebook解决不了问题。

  本月初,咨询服务公司普华永道(PwC)发布报告称,去年美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为1070亿美元,而2023年将达到1600亿美元。该市场由谷歌和Facebook两大科技巨头主导。2018年,谷歌和Facebook占到了美国互联网广告市场约60%的份额,较2017年提高了3%。

  当前,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在个人隐私和各种信息方面的影响力太大,正面临来自政府部门和公众的不满。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曾建议美国政府监管机构效仿欧盟的做法,密切关注科技公司的垄断行为。

  本月早些时候已经有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准备调查谷歌、亚马逊、苹果和Facebook,评估他们是否滥用其市场地位。(编译/清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