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法国成立专门任务小组研究如何监管Facebook Libra

2019/06/24 08:58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法国央行行长周五表示,法国正准备成立一个G7(七国集团)专门任务小组,研究央行如何确保Facebook的“天秤座”(Libra)等加密货币受到从洗钱法到消费者保护法等一系列法规的监管。

  欧洲央行行长弗朗索瓦-维勒罗伊-德-加劳(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该工作组将由欧洲央行董事会成员贝努瓦-科尔(Benoit Coeure)负责领导。

  Facebook本周宣布计划推出一种名为“天秤座”的新的全球加密货币,这是该社交媒体巨头进军数字支付领域的举措之一。

  据报道,该公司已与包括万事达(Mastercard)、支付公司PayPal和打车服务公司Uber在内的28家合作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成立了天秤座协会(Libra Association)。天秤座协会是一家总部位于日内瓦的组织,将管理新的数字货币。目前还没有一家银行成为该组织的成员。

  Facebook宣布推出加密货币的声明立即引起了人们的担忧。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它将在下个月就Facebook的该计划举行听证会。据华盛顿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负责Facebook区块链工作的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预计将出席作证。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表示,天秤座加密货币必须是安全的,否则它就不能出现,而且世界主要央行均需要对其进行监管。

  法国现在是七国集团(G7)轮值主席国。法国表示,它并不反对Facebook为金融交易创建一种工具。但它坚决反对这种工具成为一种主权货币。

  “我们支持创新,但会加强监管。这符合每个人的利益。”欧洲央行行长弗朗索瓦-维勒罗伊说。

  维勒罗伊说,“稳定”加密货币的概念仍需定义。特别是,需要确定这些工具相对于什么是稳定的,以及它们的兑换率是如何确定的。

  维勒罗伊还呼吁建立一个由欧洲银行管理局协调的国家反洗钱机构网络,以执行紧急措施,而不是设立一个专门的欧洲机构。

  包括科尔在内的几位欧洲央行官员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主张成立这样一个机构。(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