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大众成立五千人软件部门 开发汽车操作系统等软件

2019/06/18 17:13      腾讯科技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给全世界的汽车行业带来了一场颠覆和“洗脑”,传统汽车巨头掀起了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电动车、开发车用软件的浪潮。据外媒最新消息,德国汽车巨头大众公司6月18日宣布,将投入5000人从事汽车软件的开发。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公司周二宣布,公司将会设立一个名为“汽车软件”的新部门,而在2025年之前,将会在这一部门中投入5000名工程师的人才。大众并未宣布这一部门今年底将会雇佣多少开发工程师。

  目前,在大众公司相关的车辆软件中,自己开发的比例还不到一成。大众公司表示,到2025年,公司所有的车用软件中,自行开发的比例将提高到六成。

  大众公司表示,到2025年,其所有的新车型都将使用统一的软件平台,其中包括名为“vw.os”的汽车操作系统以及“大众汽车云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在汽车软件、远程软件升级领域的创新,给传统汽车公司带来了重要启迪,如今,汽车公司更加重视车辆的软件组成部分,并且也准备通过远程“空中升级”,给车主带来更新更酷的驾驶功能。

  和传统汽车相比,特斯拉电动车更像是一个可移动的“大型智能设备”,用户操控车辆更像是使用一台平板电脑。在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中,特斯拉进行持续开发,不断提升车辆的驾驶体验。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发完全自动驾驶功能,预计到明年可能会部署到已经上路行驶的特斯拉电动车中。

  大众公司已经积极投身于这场电动车、自动驾驶和汽车软件的浪潮中。最近,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狄斯透露,大众即将和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签署战略伙伴协议,共同开发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大众极有可能向福特旗下的自动驾驶研发子公司投资大约十亿美元。

  在电动车方面,大众最近和瑞典的一家车用电池企业达成伙伴关系,将通过投资入股以及组建合资公司两种方式,在欧洲建设两座车用电池工厂,满足自己未来的电动车锂电池所需。

  在过去几年中,大众公司遭遇了柴油门丑闻,先后支付了320亿美元的罚款和经济赔偿。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狄斯担任大众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这位掌门人对于软件业务十分重视。

  今年初,狄斯表示,在未来汽车产品的创新中,软件将会贡献九成。

  狄斯也表示,在大众公司目前的开发人员中,九成都是负责硬件的,未来软件开发的占比将会提高,在车辆开发成本中,软件将会占到一半。

  这位高管也表示,传统汽车的软件代码数量相当于智能手机的十倍,但是在自动驾驶汽车中,软件代码数量将是智能手机的一千倍。(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