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大众CEO:很快将和福特签署电动车无人车“结盟协议”

2019/06/14 06:46      腾讯科技   


  在全世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将的浪潮中,形成了各路厂商合纵连横的局面,他们希望通过结盟降低研发成本。

  据外媒最新消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狄斯(Herbert Diess)日前透露,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开发方面,大众公司和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即将达成合作协议。需要指出的是,狄斯目前正在让大众公司走上转型道路。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市举行的大众公司五百名高管的一个会议上,狄斯透露,大众公司和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谈判进展很顺利,已经接近于最终达成协议。

  这一合作协议中已经确定的内容包括两家公司共同开发货车、皮卡车。外媒指出,和福特汽车结盟是是大众发展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希望借此扩大规模和节省成本,以应对销售放缓和创纪录的资本支出需求。

  狄斯说:“如果在美国-我们最薄弱的地区-没有强大的存在,全球贸易的一些变数就有可能使我们陷入困境。”

  狄斯也表示,过去中国市场和大众公司的业绩表现紧密相关,未来大众也需要在美国进一步开拓市场,让市场结构更加平衡。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是德国大众公司最大的销售市场,但是大众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出现了下滑,原因包括一些贸易变数以及更严格的汽车排放监管制度。

  面对困境,大众公司采取了一些应对措施,包括将旗下重型卡车部门Traton SE部分上市,并考虑出售一些非核心资产,比如一个生产船舶发动机的部门。

  周四,狄斯还呼吁让大众公司变得更灵活、更有价值。

  知情人士本周表示,大众与福特的合作内容中可能包括投资这家美国公司的自动驾驶研发子公司Argo AI,大众最早可能在7月宣布一项投资入股交易。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在大众和福特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企图心方面,他们希望能够和谷歌兄弟公司Waymo以及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巡航自动化公司进行竞争。

  狄斯表示,大众公司计划在未来几个月进行卡车业务的股票增发,这一计划再加上和福特公司的结盟,将是提升大众公司较低资本市值的关键。他也强调说,未来在汽车行业内将会出现更多的行业合并或收购交易。

  目前,大众公司股票市盈率为6.2倍,相对较低,作为对比,德国Dax股票指数的成份股公司,平均市盈率为16.1倍。

  狄斯对大众公司的众多高管们表示,在即将到来的汽车行业整合或收购热潮中,公司具备较高的估值将成为一种用来收购的“货币”,对于一些促使大众公司转型的合作关系中,资本估值其实也是一种“虚拟货币”。

  据国外媒体报道,汽车行业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行业开始向电动车领域转型,另外在汽车消费和使用方面也出现了多种创新,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传统汽车公司之间的竞争出现了弱化趋势。传统汽车制造商正寻求扩大规模,相互结盟,以分摊制造电池汽车的成本。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电动汽车的销售正在迅速增长,但它们目前仍然只占燃油车的一小部分。

  汽车行业整合浪潮的另外一个例证包括最近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与雷诺汽车公司合并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的合并计划,但是这一合并计划已经失败。另外,德国两大汽车巨头戴姆勒公司和宝马汽车公司在汽车共享和自动驾驶方面进行了合作。(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