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消息人士:大众正调整560亿美元电动汽车电池采购方案

2019/05/28 15:04      TechWeb.com.cn 辣椒客  


1.jpg

  【TechWeb】5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力驱动是近几年汽车行业的一大热点,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之一,无论传统汽车巨头还是新兴的汽车厂商,在这一方面都有相关的布局。

  在发展电动汽车方面,德国汽车厂商大众也有相关的计划,其此前已宣布将电动汽车扩展到旗下的所有品牌,计划在2025年将电动汽车的年产量提高到300万辆,同时为了保证电动汽车的大规模量产,大众在去年还宣布了价值约500亿欧元(折合约560亿美元)的电池采购计划。

  但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大众正在调整其价值高达500亿欧元的电池采购计划。

  外媒是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大众正在调整其电池采采购计划的,调整是因为对三星的供应存在担忧,他们在产能和时间表方面出现了分歧,三星的供应量可能也会有变化。

  三星是大众500亿欧元电池采购计划的供应商之一,其最初是同意向大众供应20吉瓦的电动汽车电池,这足够大众生产20万辆装配100千瓦时电池组的电动汽车。

  但消息人士透露,在具体的谈判过程中,大众和三星在电池的产量和时间表方面有不同的意见,僵局使三星承诺向大众供应的电动汽车电池降到了不足5吉瓦。

  汽车厂商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需要稳定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但在电池产能有限、供应存在瓶颈、原材料也有限的情况下,电池就成了全球电动汽车厂商的另一竞争领域。

  Evercore ISI的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表示,大众最终需要300吉瓦的电动汽车电池,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多家电池供应商,如此庞大的电池采购量是难以满足的。(辣椒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