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隧道挖掘公司:特斯拉电动汽车在地下隧道中速度完爆地面

2019/05/25 12:03      腾讯科技   


  5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两辆特斯拉电动汽车日前进行了一场速度对决:它们分别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挖掘的地下隧道里和路面上行驶,结果显示汽车在地下隧道中的速度完爆地面速度。

  这两辆汽车中的一辆在公路上正常行驶,另一辆则在位于美国加州霍桑的SpaceX总部下方1.14英里(约1.83公里)长隧道中行驶。隧道中行驶的特斯拉明显是胜利者,它只用了3分零8秒就重新出现在地面上。事实上,当地面上的特斯拉汽车刚刚通过第一个红灯时,隧道中的汽车就到达了终点线。

  最值得注意的是,隧道中的特斯拉最高时速达到了207公里,这比The Boring Company在去年12月份举行活动时向记者和市政官员展示的速度要快得多。不过,那时在隧道中行驶十分颠簸,这可能要归咎于马斯克用错了摊铺机。这一次看起来更顺畅,至少从视频录像上看是这样。

  在The Boring Company首次获准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下面挖掘隧道后不到24小时,这场比赛就被发布到Twitter上。拉斯维加斯的项目耗资估计为4860万美元,预计将在2021年1月消费电子展之前完成。不过马斯克表示,该项目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启动并投入运行。

  The Boring Company的成立最初始于2016年的一条推文,马斯克当时在推特上写道:“交通太拥挤了,快把我逼疯了。我要造一台隧道掘进机,然后开始挖……”自那以后,该公司已经在霍桑建成试验隧道,最近获批在拉斯维加斯建设地下隧道环路。此外,该公司计划利用10亿美元预算建设芝加哥到奥黑尔机场之间的隧道,并修建从华盛顿特区到巴尔的摩的地下隧道,后者目前正在进行环境评估。

  然而,交通领域的权益人士担心,新的汽车隧道网络只会造成更多的地面拥堵,尤其是当车辆排队进入隧道时。马斯克还因建造只容纳汽车行驶的隧道而受到批评,而不是建造承载更多人、更大容量的车辆。

  The Boring Company举办这场比赛的目的旨在回答一个简单的问题:地面公路和地下隧道哪个更快?但正如科技记者托马斯·里克尔(Thomas Ricker)所指出的那样,这是一种错误的比较,而且“相当于在向消费者发布任何手机之前吹嘘5G的速度”。(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