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大摩分析师:不要指望苹果能救特斯拉

2019/05/23 08:51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5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在与摩根士丹利机构客户举行的电话会议上,长期看好特斯拉的研究分析师亚当o乔纳斯(Adam Jonas)表达了对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疑虑,并表示不要指望像苹果这样的买家来拯救特斯拉。

  “特斯拉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增长故事,”乔纳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这似乎是一个陷入困境的信贷和重组故事。”

  乔纳斯在电话会议中回应了关于苹果或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可能收购特斯拉的传闻。周二在接受采访时,Roth Capital Partners分析师克雷格o欧文(Craig Irwin)的言论再次引发了苹果曾试图收购特斯拉的讨论。

  但是乔纳斯对这一想法泼了一盆冷水。

  他解释说:“为了降低风险和控制责任,这些大型科技公司可能不希望自己承担拥有像特斯拉这种企业的无限责任,因为后者偶尔会发生汽车着火、大楼倒塌、行人或乘客意外死亡等事故。汽车工业有其阴暗的一面。道路很危险。汽车里储存了很多能量。而围绕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监管环境尚未得到有效改善。”

  乔纳斯承认,苹果对交通运输有兴趣,亚马逊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也是如此。但他说,摩根士丹利的科技研究人员预计,苹果要到本世纪30年代才会有完全用于交通运输的服务或相关硬件。

  他补充说,“或许那些大型科技公司不想让自己提前暴露在这种风险下。此外它们还意识到,自动驾驶比赛更像是一场马拉松比赛,需要在10年或20年的时间里收集了真实世界的行车数据。除了拥有一个完整的优秀汽车公司,或许还有其他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

  SpaceX来救火?

  除此之外,乔纳斯还对特斯拉公司目前的状况表示怀疑。

  乔纳斯说:“2018年下半年,需求超过供应,现金流强劲,Model Y也掀起一片高潮。”“但如今供过于求,它们在烧钱,没人关心Model Y。”

  最后,乔纳斯告诉投资者,鉴于特斯拉收购SolarCity的先例,马斯克有可能利用他在SpaceX持有的54%股份,最终为特斯拉提供担保。SpaceX目前估值为315亿美元。

  他表示:“埃隆o马斯克考虑通过自己的公司进行投资是有先例的。”

  乔纳斯表示,近期内华尔街预计特斯拉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交付7万辆汽车。尽管他和摩根士丹利对8.2万辆汽车的交付预期更为乐观,但这仍低于特斯拉的预期。该公司表示,本季度将交付9万辆汽车,并在第一季度致股东信中写道:

  “尽管我们正在朝着更高的内部目标努力,但我们重申之前的预期,即2019年交付36万至40万辆汽车,比2018年增长约45%至65%。”

  特斯拉和摩根士丹利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发行了27亿美元的股票和可转换债券,摩根士丹利是主要承销商之一。在证券公开发售当周,摩根士丹利表示,它将这笔资金视为帮助特斯拉未来一年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的融资过渡。

  自上周四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15%。当地时间本周三下跌6%至193美元以下。上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敦促员工削减支出,并表示自己将亲自监督公司支出。

  周三《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刚刚对特斯拉Model 3电动轿车的新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 Navigate进行了负面评价。(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