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德意志银行已邀请微软、谷歌和亚马逊竞标 以彻底改造其技术网络

2020/02/12 09:14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德意志银行已邀请微软、谷歌和亚马逊竞标,以彻底改造这家德国银行过时的、支离破碎的技术网络。

  德意志银行与美国科技公司的接触此前并没有被报道过。这是德意志银行计划在2022年之前进行130亿欧元(合142亿美元)科技投资的一部分。目前,德意志银行正在进行重组,以期从多年的亏损中恢复过来。

5.jpg

  软件巨头SAP的首席技术官贝恩德-勒克特(Bernd Leukert)最近加入德意志银行董事会,负责监督这一计划。

  德意志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帮助我们评估我们的选择,我们已经开始了由几家云服务提供商参与的招标过程。我们预计能够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这一招标过程。”

  微软和谷歌均拒绝置评。亚马逊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技术对所有全球银行都是一个挑战,但德意志银行在快速的全球扩张——包括收购伦敦的摩根-格伦费尔(Morgan Grenfall)和美国的银行家信托(Bankers Trust)——之后的几十年里,在协调其技术网络方面存在很大困难。

4.jpg

  即使是银行的一些最基本的流程也已经过时。一些零售客户仍然通过打印机将他们的余额打印在存折上,而这些打印机的零部件不再生产。

  其中两名知情人士说,这三家美国科技巨头已于上周开始在法兰克福的德意志银行进行现场调研,以提出修复技术的建议,并在整个银行的项目上进行合作。

  这将启动为期三个月的投标和竞标过程。今年早些时候,勒克特已与美国和达沃斯的科技高管进行了谈判。

  该银行监事会最近签署了一项广泛的技术改革计划。

  在去年10月份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勒克特和德意志银行CEO克里斯蒂安-索英(Christian Sewing)等四名高管强调了这一优先事项。

  他们写道:“为了取得成功,我们需要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建立技术网络的方式,并转向一种新的工作方式。”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除了帮助精简和更新技术外,现在还在考虑的一个想法是建立一个由德意志银行和成功竞标的科技公司共同拥有的企业信贷市场。它将作为贷款经纪公司向其他公司和银行开放。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此次改革中,德意志银行正在寻找一种合作伙伴关系,其合作范围将比科技公司过去与其他银行的合作范围更广。

  但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德意志银行对建立合资企业不感兴趣,因为这将导致管理费用、董事会和官僚作风。(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